跳至正文

美入狱时间最长冤案 他在48年后终无罪获释

一名因1974年谋杀案入狱近半个世纪的男子被俄克拉荷马州法官裁决无罪,成为美国导致入狱时间最长的错判案例。

70岁的格林·西蒙斯(Glynn Simmons)于7月获释,当时法官下令重审该案。

一位县地方检察官周一(12月18日)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一点。周二,俄克拉荷马县地方法官艾米·帕伦博(Amy Palumbo)宣布西蒙斯无罪。

她在一份裁决中表示:“本院通过明确而令人信服的证据认定,西蒙斯先生被定罪、判刑和监禁的罪行……不是西蒙斯先生所为。”

据美联社报道,西蒙斯告诉记者:“这是一堂关于韧性和坚毅的课……不要听任何人说它不可能发生,因为它真的可以。”

因被指在俄克拉荷马市郊区一家酒店抢劫案中谋杀卡罗琳·苏·罗杰斯(Carolyn Sue Rogers),西蒙斯已服刑48年零1个月零18天。根据美国国家免罪登记处(National Registry of Exonerations)数据,西蒙斯在被平反的囚犯中,是服刑时间最长的。

1975年,时年仅22岁的西蒙斯和共同被告唐·罗伯茨(Don Roberts)被判有罪并被判处死刑。量刑后来被减为终身监禁。

西蒙斯先生曾表示,谋杀发生时他正在家乡路易斯安那州。

美入狱时间最长冤案 他在48年后终无罪获释

西蒙斯48年来一直坚称自己无罪。美联社

地方法院在发现检察官没有向辩护律师移交所有证据(包括一名证人指认了其他嫌疑人)后,于7月撤销了对他的判决。

西蒙斯和罗伯茨被定罪的部分原因是一名后脑中枪的青少年的证词。在指认嫌犯时,这名少年指认了其他几名男子。罗伯茨于2008年获得假释。

西蒙斯的律师表示,周二的裁决为西蒙斯获得17.5万美元的赔偿铺平道路,并使他有机会提起联邦诉讼。

据西蒙斯的筹款页面称,他目前正在与癌症作斗争,该页面已筹集了数千美元来帮助支付他的生活费和化疗费用。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入狱时间最长冤案 他在48年后终无罪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