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曝花旗银行中国投行计划推迟

  《彭博社》周一(12月18日)最新报道称,知情人士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在中国建立全资证券业务的努力所花费的时间比原计划要长,因为该行需要更多时间来遵守中国数据法的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目前正寻求最早在明年年底前后开始在中国开展证券业务。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虽然没有设定时间表,但花旗内部此前曾估计,相关牌照将在2023年年中到位。

  花旗于2021年提交了成立经纪和期货交易业务的初步申请,同年中国公布加强数据安全的新法律,要求公司在获得许可之前建立新的基础设施。

  花旗已按照要求,为证券业务招聘了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合规官。

  但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由于技术系统的完工时间不确定,一些招聘工作已被搁置。

  花旗集团需要建立一支30多人的团队和独立的基础设施,然后才能申请现场检查和批准,从而启动证券业务。

  花旗推迟中国投行计划之际,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动荡,且商业信心表现疲软。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也削弱了一些跨国银行在中国内地迅速扩张的兴趣。

  中国从2021年9月起实施《数据安全法》,要求处理关键数据的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并提交报告,对中国境内的数据流动实施更多限制。

曝花旗银行中国投行计划推迟

  为此,许多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建立在岸数据中心,将中国数据保存在中国,这增加成本和管理障碍。

  花旗集团已在中国其它领域进行缩减,包括关闭其消费者银行业务,并出售其零售理财业务组合。

  花旗今年10月发布声明称,已同意向汇丰银行出售中国境内的个人银行财富管理业务,业务包括个人客户持有的账户、存款和相关理财产品。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曝花旗银行中国投行计划推迟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