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六人行”马修派瑞死因出炉:服用K他命过量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90年代热门影集“六人行”(Friends)男星马修派瑞(Matthew Perry)死因,经过法医验尸后,证实是服用K他命(ketamine)过量而死。

加州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法医办公室15日公布的验尸报告指称,马修派瑞数十年来一直与酒精和毒品挣扎,并证实死因是吸食K他命“过量导致”(acute effects)。

验尸报告表示:“根据遗体血液采样发现高剂量K他命是主要致命原因,造成心血管过度刺激并抑制呼吸。”

验尸报告指出,派瑞体内发现的K他命浓度,相当于接受全身麻醉所需剂量,虽然派瑞因为接受心理治疗,长期注射K他命,但体内残留的K他命不可能来自他最后一次、也就是去世前大约一个半星期的剂量。

法医办公室强调,溺水、冠状动脉疾病和阿片类药物丁丙诺啡(Buprenorphine)等多重作用下,导致派瑞死亡。

据了解,派瑞助理向警方证实,马修正在看精神科医生,并按照规定每天服用两次丁丙诺啡。

同时验尸报告也详记派瑞死亡当天细节,根据目击者证词,当天上午11时,马修派瑞在家打匹克球(pickleball),然后助理在下午1时37分左右出外办事,直到下午4时回家,才发现派瑞“脸部朝下漂浮”(floating face down)在按摩浴缸。

“六人行”马修派瑞死因出炉:服用K他命过量

男星马修派瑞逝世,得年54岁。(美联社)

助理立刻跳入浴缸扶起派瑞,并拨打911电话报警,直到急救人员赶到,将派瑞从浴缸抬至地面,并宣布死亡,得年54岁。

事后“六人行”演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于派瑞的骤逝深表震惊并强调:“我们不仅仅是工作伙伴,我们是一家人。”

根据人物杂志报道,派瑞私人葬礼已于11月3日在森林草坪墓园(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举行,该地也是许多好莱坞大明星黛比雷诺(Debbie Reynolds)、保罗沃克(Paul Walker)等人的长眠之地。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六人行”马修派瑞死因出炉:服用K他命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