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有人乱中篡权?又是习身边人

1、有人乱中篡权?又是习身边人 

近年来,中共国经济发展一直走下坡路,尽管北京当局不停出台措施,但经济形势每况愈下,越来越糟。12月15日,中共国安部微信公号发文威胁,严禁“唱衰中国经济”。随后数名中国社交媒体上的财经博主披露,已被微博警告不要发布任何唱衰经济的言论。有分析指出,中共国安部自成立以来,从未像现在这样赤膊上阵,动辄喊打喊杀!究竟揣摸圣意,还是别有用心企图搞乱经济搞垮中共进而乱中篡权?

12月14日,《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Jeff Li在社交媒体X上发帖称:“作为财经博主,收到了平台的私下提醒,宛如一个小丫鬟偷偷和我说悄悄话:主子您可千万别作死啊”。该贴同时附上了微博财经和微博股票发的消息,内容都是“老师好,近期发博请务必注意言论尺度,切勿发布任何唱衰经济的言论。”中国社交媒体上的一些财经博主14日也表示,他们已被警告不要发表任何对经济悲观的观点,也就是所谓唱衰经济的言论。数名中国财经博主向《法新社》表示,他们收到了微博发来的“切勿发布任何唱衰经济”的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1日中共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观察家就指出,中共当局将进一步控制舆论,打压批评声音,限制有关经济的负面新闻传播。12月15日,国家安全部微信公号发布的文章更是杀气腾腾,文章称,“坚决依法打击惩治经济安全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微博相关话题下网友纷纷留言,“衰不是唱衰的,谁有那么大能量唱唱就衰”,“这种肃杀的气氛,外资还敢来么,上头一直在挽留外资,这不是和老大对着干?”“经济的问题用经济的方法解决,关安全部门什么事。越管越乱!”还有网友讽刺,“打压民企的到底是谁?”“打压教培、互联网、快车、餐饮、地产全产业链的都是反党反国家的间谍。”“财经真相”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说:“对比11月份国安部发布的打击唱空论,这次明显将其升级到了对制度攻击否定层面,也就是通过唱空经济彻底否定中共存在最后合法性!”长期追踪中国经济数据的老蛮分析:年底了,从这一年的情况来看,习中央完全没有表现出管理经济的能力。先是年初踌躇满志地深信今年一定是经济复苏年,这种盲目的信心维持了一个季度,到5月份中旬,4月份的经济数据出来,就开始被打脸。一直到7月中旬,二季度的数据出来,打脸变成了朝脸上开炮,于是掏出喇叭开始喊口号。一直喊,喊到了12月份。到了12月中旬一看,经济已经完全扑街了,于是决定严厉地给全民捂嘴,坚决禁止老百姓再评价经济。

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陈一新二十大想入局没有成功,到了国安部还是不甘心,自陈一新入主以来,一改以往的行事风格,俨然替代了宣传部,处处喊打喊杀,吓跑了外资和外商,也吓跑了有点常识和理性的各路精英,现在又把枪口指向唱衰经济的财经学者,连唱衰经济都进入国安监控视野,谁还敢说一句真话!不知道陈一新是典型的低级红高级黑,抑或仗着是“之江新军”主力,故意给习挖坑埋雷!国安部自成立以来,从未像现在这样赤膊上阵,动辄喊打喊杀,不仅国际社会无所适从,还让投资者望而却步!究竟是陈一新揣摸圣意想为习近平指方向,还是别有用心企图搞乱经济搞垮中国进而乱中篡权?习近平应该高度警惕陈一新这类“忠臣”,早点拿他奠旗,免得被他带进阴沟。

2、又一亲信被查   赵乐际岌岌可危

日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青海省前政法委书记李鹏新落马。李鹏新被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的亲信,这此之前,赵乐际的旧部和亲信不断被查。有分析指出,又一亲信被查,是当局围剿赵乐际的系列动作,眼下赵乐际已经岌岌可危。

综合报道,中共官方12月11日宣布,李鹏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也成为今年新疆被查的第二名副省级官员。流亡美国的大陆企业家、青海省前政协委员王瑞琴13日在X上发文表示:“李鹏新也有今天!”据王瑞琴披露,李鹏新和之前落马的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都是赵乐际的青海旧部,李鹏新“特别能表演、特别能折腾,是典型中共官场中的恶人酷吏”。王瑞琴认为,李鹏新这次突然被抓很不正常。“这个举动可以理解为这是对赵乐际围剿的一部分、对赵的清洗还在进行中。赵的亲信基本被团灭。”而且,在前总理李克强死后,赵乐际的危险更大了,目前就他似乎是唯一对习还有一些威胁。

对于李鹏新的落马,网友议论纷纷,“赵乐际身边的门生故吏接二连三的被查,看来赵乐际也即将自身难保。”“要动赵那一派。”“本质就是政斗,黑吃黑,狗咬狗。”还有人说,习近平喜欢用抓小辫子的阴险手段,来消除政坛大佬对他的威胁,让他们听话。小辫子一抓,只要不听话,随时手起刀落!今年以来,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的多名直接下属被查,而且在其曾任职长达30年的青海,旧部也接连被查。有分析指出,人一走茶就凉是中共政坛的常态,而人未走茶已凉意味著被边缘化抑或失势被抛弃。自从赵乐际刚刚接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这个虚职,他曾经重用的人包括他的身边人就遭到新纪委书记李希毫不留情的清洗。李希现在肯定会把矛头指向赵乐际,因为赵乐际从地方到中央有盘根错节的关系,在人事上也提拔了一些重要的人物,只有清除掉,对习近平来说才没有隐患。下一步剩下来的基本上都是习自己认为是放心的人。

3、美军,又近了一步!

芬兰国防部12月15号正式宣布,国防部长将于12月18日下周一签署一项防务协议,允许美国进入芬兰在北欧国家的军事基地。就在一天前,尽管欧盟成功与乌克兰开启了入盟谈判,但欧盟领导人未能说服匈牙利取消对基辅500亿欧元新援助计划的否决。

《法新社》引述芬兰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部长哈卡宁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12月18日在华盛顿签署一份双边防务合作协议。除其他事项外,该协议将允许美国进入并使用芬兰的 15 个军事基地。一旦签署,协议文本将提交给议会表决。芬兰外交部长瓦尔托宁在另一份新闻稿中强调:”防务合作协议将加强芬兰的国防力量,使美国军队能够在芬兰领土上驻扎和训练”,并在 “芬兰领土上 “储存和部署 “国防设备”。与此同时,该协议 “还将加强北约威慑和防御安排的实施”。稍早前的12月6日,美国和瑞典已经签署了一项类似的协定。除其他事项外,该协议将向美国提供瑞典的17个军事基地。该文本也被称为 双边防务合作协议,已提交瑞典议会表决。莫斯科于2022年2月开始入侵乌克兰,这引起了芬兰和瑞典的担忧,这两个国家历来保持中立,但已要求加入北约。赫尔辛基已于四月加入北约,而斯德哥尔摩则在等待土耳其和匈牙利这两个成员国批准加入北约。

就在前一天,欧盟成功与乌克兰开启了入盟谈判,但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关键高峰会经过1天争论仍旧破局,匈牙利领导人欧尔班拒绝批准欧盟在未来4年提供资金帮助乌克兰政府,该计划预计从明年起的四年内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的援助。欧盟领导人决定在明年1月份继续就此进行谈判,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谈判结束时对记者说:”我们还有时间,乌克兰不会在未来几周内耗尽资金。” 他说相当确信,将能在明年年初达成协议。

《法新社》报道,欧尔班是俄罗斯在欧盟的最佳盟友,在匈牙利阻止欧盟进一步援助乌克兰之后,克里姆林宫随后表示,”与许多欧洲国家不同匈牙利正在 “捍卫 “其利益,”。乌克兰曾从欧洲和美国的援助中获益匪浅,但近几个月来,欧美的援助已显示出枯竭的迹象。另一方面,自入侵开始,莫斯科一直寄希望于西方的疲态,而基辅盟友的任何犹豫都会给俄罗斯带来信心,使其相信自己的赌注会得到回报。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有人乱中篡权?又是习身边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