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德州大规模枪击案,加拿大妈妈奋力护儿丧生

一名来自素里的 24 岁母亲在上星期美国德州中部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丧生,当时她拯救了年幼的儿子而被誉为英雄。

CityNews 报道,12 月 5 日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社区的多个地点发生枪击,事件夺去了 6 人的生命,其中包括拉赫曼 (Sabrina Rahman)。

拉赫曼和丈夫伊斯拉姆 (Ishraq Islam) 一年多前从卑诗省搬到奥斯汀。

伊斯拉姆说,悲剧发生时,这对夫妇刚刚和 18 个月大的儿子易卜拉欣一起搬进新家。“我们在家里住了一晚,第二天她带我们的儿子出去散步,当她回家时,她看到了我的一位朋友在吃午饭时在车里被枪杀。”

伊斯拉姆说,枪手随后开始跑向拉赫曼和他们坐在婴儿车里的儿子。

拉赫曼立即采取行动,前往邻居家藏住儿子。“她把枪手引导到露台椅子后面,把他挡在里面,她转过身,枪手走近并朝她的头部开枪。 ”

“我的儿子就在几英尺远的地方,幸运的是没有受到影响。 我确实相信,如果她没有把他藏起来,如果她没有那么敏捷的思维和母亲的判断力,没有那种把他带走的本能,我儿子也不会幸存。”

一名 34 岁男子因涉嫌枪击事件被捕。 他面临多项指控。

德州大规模枪击案,加拿大妈妈奋力护儿丧生

伊斯拉姆称他妻子的行为无比勇敢,并指出许多人没有足够的勇气在面临危险时如此迅速地做出这种决定。

父亲说易卜拉欣太小,无法真正理解发生了什么,但上星期看到母亲的照片后,他向询问了母亲的情况,亲友们都在帮助他分散注意力。

然而,这对伊斯拉姆来说更加困难,他尽所能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上周他接受了德州媒体的采访,主张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时向居民发出安珀警报式的紧急警报。他说,如果发出紧急短信,包括拉赫曼在内的生命可能会被拯救。

“现实是没有什么能让我的妻子和儿子的母亲回来。这很艰难,我们现在努力过好每一天。”

伊斯拉姆和拉赫曼从小就认识,并于 2020 年结婚。

伊斯兰教形容他的妻子无私、有爱心、以家庭为重,并说她专注于确保周围的每个人都幸福。

家人和支持者已在 GoFundMe 上发起筹款活动,以在康复过程中支持伊斯拉姆。他希望易卜拉欣永远都知道他的妈妈有多爱他。“我只是想让他知道妈妈是英雄,她冒着生命危险,愿意为他做任何事。”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德州大规模枪击案,加拿大妈妈奋力护儿丧生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