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飓风营救1 即刻救援1

%E6%95%91%E5%8F%8396%E5%B0%8F%E6%99%82

飓风营救》(英语:Taken,或记作96 HoursThe Hostage)是一部2008年英语法国动作惊悚片,由皮埃尔·莫瑞尔执导,吕克·贝松监制并与罗伯特·马克·卡门共同担任编剧,连姆·尼森玛姬·格蕾斯法姆克·扬森凯蒂·卡西迪勒兰德·奥瑟琼·葛兹大卫·华沙斯基霍莉·瓦兰丝山德·贝克利主演。电影讲述前中央情报局探员布莱恩·米尔斯(Bryan Mills,尼逊饰演)的女儿及好友在法国度假时被阿尔巴尼亚人贩子绑架,使布莱恩飞往巴黎循线追击目标的下落。

《飓风营救》由欧罗巴影业定档2008年2月27日在法国上映,二十世纪福克斯负责国际市场的发行。本片在全球票房收入高达2.26亿美元,相比仅2500万美元的预算可谓大获成功;虽然影评界对其的口碑褒贬不一,但诸多媒体都认为《飓风营救》成为尼逊戏路的转折点,他藉本片成为了动作影星[5][6][7]。《飓风营救》的成功导致衍生成系列作,2012年推出了首部续集《飓风营救2》。

剧情

布莱恩·米尔斯是前美国绿扁帽部队士兵以及中央情报局探员,因工作的关系而已与妻子蕾娜离婚,但他仍尝试与17岁的女儿琴打好关系。布莱恩接下流行歌手雪拉演唱会的维安工作,从一名持刀袭击者手中救了她。雪拉出于感激,提出让自己的声乐教练对想当歌手的琴进行评估。琴请求布莱恩允许自己和好友亚曼达一起去法国巴黎旅行;布莱恩出于安全考量而拒绝,但最后仍答应。在机场,布莱恩得知琴对自己撒了谎,女孩们实际上计划追随在欧洲巡回演出的U2乐团

琴和亚曼达抵达戴高乐机场后,遇到了一位名叫彼得的英俊年轻陌生人,他主动提出共乘计程车。琴和亚曼达去了亚曼达表兄弟的公寓,琴在此得知亚曼达的表兄弟人在西班牙。在接听布莱恩的电话后,琴看到两名男子进入公寓并绑架了亚曼达。当琴被从躲藏处拖出来时,她按照父亲的指示大声描述了绑架者的状况。布莱恩透过电话告诉接听电话的陌生人,如果放过自已的女儿,事情到此为止,但警告他们,拒绝接受提议,自己将追杀他们[8]。接听者只回复“祝你好运”并终止通话。布莱恩的老友兼前同事山姆推断绑架者是阿尔巴尼亚性贩运集团的一员,认定接听者是黑帮老大马科·霍查。根据先前的绑架事件,布莱恩只有96小时的时间能找琴,否则她可能永远失踪。

布莱恩飞往巴黎,闯入公寓并在琴手机的照片中发现了彼得的倒影。他在机场找到正引诱一名女旅客下手的彼得,但对方逃上高速公路,布莱恩偷了辆计程车追赶,但彼得在逃亡过程中被卡车撞死。失去唯一的线索后,布莱恩求助于一位老线人:前对外安全总局探员、后成为国家警察文职的尚-克劳德·皮特尔。尚-克劳德警告他不要参与其中,但仍指引布莱恩到一处红灯区;布莱恩在此给一名阿尔巴尼亚皮条客安装了监听装置。在一座搭成临时妓院的建筑工地,布莱恩与皮条客们发生枪战及飞车追逐,并救出了一名被下药的年轻女子,对方持有琴的牛仔夹克。

布莱恩将这名女子带到一家旅店,并为她注射了暂缓解毒药。第二天早上,女子指引布莱恩到一间自己和琴被关押的房子。布莱恩假扮成尚-克劳德,以重新协商警察保护费为借口进入屋内,并利用一句“祝你好运”认出了马科。一场斗殴过后,布莱恩杀光了所有人贩子,并在搜查房子后发现了几名被大量吸毒的女孩,其中包括因吸毒过量而死的亚曼达。布莱恩随后用电刑折磨马科,对方被迫说出像琴这样的处女很快就会在黑市上被出售。马科证实买家是犯罪集团头目派屈斯·圣克莱尔;布莱恩离开前仍让马科持续触电直至死亡。

在尚-克劳德的公寓里,布莱恩以尚-克劳德的贪腐质问对方,并开枪打伤了其妻子,迫使他查出圣-克莱尔的位置。此时,圣-克莱尔正在宅邸地下举行的秘密性奴隶拍卖会,布莱恩潜入了其中,并发现琴是最后一项拍卖品。布莱恩强迫竞标者阿里买下她,但随后遭圣-克莱尔捉住。圣克莱尔得知布莱恩的身份后,命令手下灭口,但布莱恩挣脱束缚,将他们全部杀死。圣克莱尔死前透露,琴被带到了一艘游艇上,游艇由名叫拉曼的谢赫持有。布莱恩追上游艇,并消灭了包括阿里在内的保镖,然后发现拉曼用刀指著琴。当拉曼试图谈判时,布莱恩枪杀了他,成功搭救到琴。回到美国后,布莱恩带琴去见雪拉,这让琴感到惊讶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