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非法移民涌入美边境 一队穿著考究很惹眼

中国经济政治环境恶化,促进了人口的进一步外流。近日,加州圣地亚哥县(San Diego County)边境中国移民数量异常激增,部分原因是社交媒体上提供的指导。

12月4日和5日,NewsNation在哈昆巴温泉(Jacumba Hot Springs)社区边境的两个不同临时营地中发现了数百名中国公民,并用摄像机捕捉到了一大群中国公民正在接受边境巡逻人员的处理,其中大部分是单身成年男性。

由于语言障碍,处理中国非法移民需要更长的时间,这进一步增加了不堪重负的边境巡逻人员的压力。

NewsNation的记者豪尔赫·文图拉(Jorge Ventura)4日分享了一段令人震惊的视频,视频中显示了一队穿著考究的中国非法移民,带著手提箱或双肩包。这些人从疲惫不堪、飢饿的非法移民中脱颖而出。

文图拉写道:“现在正在发生,大批移民,其中大部分是中国男性公民正非法越过加州哈昆巴温泉边境牆上的缺口。”

10月份,该边境点有超过4000名中国公民被捕,与上一财年同月(329人)相比大幅增加。

数百名中国移民住在边境的临时营地,等待处理。他们表达了逃离中共政府、前往美国寻求庇护的愿望。

HAPPENING NOW? Large groups of migrants , mostly Chinese national men crossing illegally through open gaps on the border wall in Jacumba Hot Springs , CA @NewsNation

Tomorrow San Diego County officials will vote on whether the county will spend $3 million in taxpayer funds for… pic.twitter.com/mPN46jr7yH

— Jorge Ventura Media (@VenturaReport) December 4, 2023

法律援助公司Al Otro移民服务执行董事皮涅罗(Erika Pinheiro)的观点并不代表最近视频中看到的这群中国非法移民,但她表示她与许多中国非法移民交谈过,他们往往条件不错。

“我们通常认为寻求庇护者是穷人,他们来到美国只是为了经济机会,但我在加州圣地亚哥边境遇到的人,如果不是来自他们国家的上层中产阶级,但至少是中产阶层。”皮涅罗解释说。

中国非法移民涌入美边境 一队穿著考究很惹眼

资料图

皮涅罗告诉《纽约邮报》:“我采访过的一些人有签证,他们就像要去墨西哥度假一样,通常可能会在度假村待上一周,因为他们有钱。”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NewsNation,有钱的中国人愿意向走私者支付高达3.5万美元的费用,以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

当然也有中国人经过艰苦的跋涉。来自越南的卞氏和她来自中国的丈夫于4日早上抵达加州边境的营地。这对夫妇穿越了七个国家到达美国。

大多数中国移民先飞往厄瓜多尔,因为该国对中国免签。“中国移民告诉我,他们飞往厄瓜多尔是为了开始前往美国边境的旅程,因为厄瓜多尔不需要中国公民的旅行签证”,文图拉在后续帖子中补充道,他们通过“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得到如何进入美国的指导。

据巴拿马政府称,今年前九个月,1.5万多名中国非法移民穿越了危险的达连峡谷(DarienGap),达连峡谷位于哥伦比亚和巴拿马边境,是一片密不透风的热带雨林,充满了蛇、土匪和危险的河流。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国非法移民涌入美边境 一队穿著考究很惹眼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