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奇景:城市惊现袋鼠沿街狂奔 行人“小心挨揍”

周五早上,多伦多东部的一些人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路上居然有一只袋鼠在沿街奔跑。

截至目前,当地警方尚未找到这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袋鼠,如有居民看到还需立刻报警,并且注意不要靠近,毕竟以袋鼠的凶悍,真要挨上一拳或是一脚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本周五(12月1日)早上,地方走失宠物援助组织切尔西队(Team Chelsea)在Facebook上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有袋动物从大多伦多地区奥沙瓦的Harmony Road向西沿着Winchester Road移动。

据该组织称,该视频是由一名志愿者在周五早上7点45分左右拍摄的。

杜林区警察局(Durham Regional Police Service,DRPS)表示,早上7点40分左右,有人向他们报告称发现了一只袋鼠。

他们说,当时的警察无法找到这只动物,并清理了现场。

在动物园里、或是纪录片中看到的袋鼠或许十分可爱,但根据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它们也可能带来危险——通过可能会致命的踢力。

Image

“袋鼠是野生动物,”该大学网站上的一篇文章说。

“重要的是要记住,虽然袋鼠可以成为有趣的宠物,但它们从未被驯化过,也就是说,它们的行为主要是由本能驱动的。”

Image

“尽管袋鼠的第一反应通常是逃跑,但如果感觉走投无路,它也会发起攻击……”

据悉,当时奥沙华动物场(Oshawa Zoo and Fun Farm)将2只袋鼠转移到魁北克动物园,结果有一只成功逃脱。

Image

这只袋鼠从运输卡车上逃脱了动物园管理人员的追捕,目前正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某个地方跳来跳去,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警方表示,任何发现袋鼠的人都不应该接近它,而是应该拨打905-666-4676与切尔西队联系。据该组织称,自视频被分享以来,至少有30起目击报告。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奇景:城市惊现袋鼠沿街狂奔 行人“小心挨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