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黑客正针对美国水资源、能源企业展开攻击

以色列与哈玛斯短暂休战结束后,战火随即在加萨地区持续蔓延,但除此之外,无声的战争似乎也已扩散至外部,美国与以色列网络、国土安全部门1日联手示警,指出与伊朗有关的黑客组织,正利用恶意软体针对包括涉及水资源、能源以及粮食等领域的美国企业进行攻击,呼吁产业界提高网络安全防护与警觉。

彭博指出,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旗下的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联邦调查局(FBI)、国家安全局(NSA)、环保署(EPA)以及以色列国家网络安全局(INCD)在内等多个机构,1日联名发出资安警告,指出与伊朗革命卫队(IRGC)有关的黑客组织,正不断利用恶意软体,针对以色列Unitronics公司所生产的“可程式控制器”(PLC)进行攻击,呼吁相关产业提高警觉。

报道指出,至少自11月22日开始,与IRGC有关联、名为“CyberAv3ngers”的黑客组织,就针对Unitronics公司所生产的装置进行入侵攻击,并且会留下“你被骇了,与以色列一同沦亡”(You have been hacked, down with Israel)的字眼,明显是为了以色列与哈玛斯发生武装衝突而发动的网络攻击。

该资安警告强调,由于Unitronics所制造的PLS主要用于供水与废水系统,且包括能源、食品与饮料制造、医疗保健等领域也都可能采用,因此呼吁采用该类控制器的美国、以色列企业提高资安防护能力,避免遭受损害。

黑客正针对美国水资源、能源企业展开攻击

与伊朗有关联的骇客组织,近日针对以色列公司生产的控制器展开攻击,并且在系统中留下醒目字眼。(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黑客正针对美国水资源、能源企业展开攻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