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基辛格辞世,习近平借此向拜登表态

被中方定义为“中美关係的见证者”的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以100岁高龄辞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向美国总统拜登致唁电。

唁电中说季辛吉是世界知名战略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中方愿和美方一道,将中美人民友好事业传承下去,推动中美关係健康稳定发展,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央视新闻,11月30日,习近平就季辛吉逝世向拜登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亨利·季辛吉博士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其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说,季辛吉是世界知名战略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半个世纪前,季辛吉以卓越的战略眼光,为中美关係正常化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既造福了两国,也改变了世界。

习近平说,季辛吉把推动中美关係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当作毕生追求。季辛吉的名字将永远与中美关係连结在一起。季辛吉博士将永远被中国人民铭记和怀念。

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和美方一道,将中美人民友好事业传承下去,推动中美关係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基辛格辞世,习近平借此向拜登表态

季辛吉以100岁高龄辞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美国总统拜登致唁电。图为11月中旬中美元首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晤,拜登与习近平在费罗丽庄园散步。 (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基辛格辞世,习近平借此向拜登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