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他向武大捐赠13亿 刷新中国大学最大笔捐赠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向母校武汉大学捐赠人民币13亿元,这笔捐赠刷新武汉大学建校以来的单笔最大捐赠额,也是全中国的大学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

  据武汉大学官网,29日上午,武汉大学1987级计算机校友、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向母校捐赠13亿元。

  雷军表示,这次捐赠主要聚焦三个方向,包含支持数理化文史哲6大学科基础研究、支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大学生培养。

  雷军毕业6年后的1997年,就开始向母校捐赠,在武汉大学设立“腾飞奖学金”。此后,雷军先后向母校捐赠设立武汉大学“雷军奖学金”、“雷军科技楼”、“抗击新冠肺炎基金”等多个捐赠项目,总额达1.3亿元。

  2016年10月20日,雷军捐赠支持武汉大学建设人工智慧教学科研大楼,今年6月20日大楼启用。

  雷军表示,他在30年前于武汉大学求学时,曾经收到一笔2000元“巨款”,这是当时最高额度奖学金,就在内心默默发誓,将来要十倍、百倍、万倍奉还。此外,因为当时在武汉大学最好的教学楼逸夫楼上课感到特别幸福,所以许愿也要向武汉大学捐赠一栋楼。

  他说,从26年前首次向母校捐赠开始的还愿之旅,今天终于达成了心愿。

他向武大捐赠13亿  刷新中国大学最大笔捐赠

  他说,希望能通过这次捐赠,支持武大在未来创造更辉煌的成绩,让中国出现更多优秀的学者、工程师、科学家和科技创业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他向武大捐赠13亿 刷新中国大学最大笔捐赠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