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日产将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两款新型电动汽车

据《金融时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计划在11月24日宣布,将在其位于英国的工厂投资超过10亿英镑,生产两款全新的电动汽车。

该公司决定在其桑德兰工厂生产当前Qashqai和Juke车型的电动版后继车型,而这得到了英国政府数亿英镑的财政支持。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将于11月24日宣布这一消息,而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也将前往现场。

针对上述报道,日产汽车和英国政府拒绝置评。

目前,日产已经在桑德兰工厂生产汽油版Qashqai和Juke车型,而该公司决定在那里生产后继的电动版车型消除了对该工厂未来的不确定性。现在该工厂拥有6000名员工,而当地供应链中也有数千个工作岗位。

尽管日产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多次警告说,任何对其向欧盟出口汽车施加的关税都可能对其商业模式构成威胁,但随后它对英国和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表示欢迎。

在2021年,日产及其电池供应商远景动力宣布将在桑德兰工厂投资10亿英镑,当时,日产承诺在该工厂生产全新的电动车型,而远景动力表示将在此地兴建一座大型电池厂。

日产将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两款新型电动汽车

目前,日产在桑德兰工厂生产其电动Leaf汽车,该车型的电池由远景动力提供,而目前还不清楚远景动力是否会为电动Qashqai和Juke车型项目提供额外资金。

此前,英国政府决定将汽油汽车的逐步淘汰时间从2030年推迟到2035年后。内田诚在9月份访问英国时表示,他认为“全球需要转向其他动力”,摆脱对内燃机的依赖。

在11月22日的秋季报告中,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提及了日产和丰田,并表示这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对英国进行进一步的投资。亨特宣布,将再提供20亿英镑的国家资金,以帮助确保2025年后对汽车行业的投资。

目前来看,通过宣布推出两款电动车型,日产展现了其在未来十年内推动欧洲业务转向电动汽车的雄心。英国汽车行业也将在11月24日的公告中迎来其向电动汽车过渡的最大助力。此前,宝马在9月份公布了一项6亿英镑的投资,用于在其牛津工厂生产电动Mini车型,而塔塔在7月份宣布计划在英国建造一座价值40亿英镑的超级电池工厂,为旗下的捷豹路虎车型供应电池。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日产将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两款新型电动汽车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