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乌无人机越境奇袭 打爆俄军2款罕见雷达

  俄罗斯西南部与乌克兰接壤的库尔斯克州(Kurskaya Oblast),传出日前遭到乌军无人机越境奇袭,2款罕见的俄军电子战雷达系统同遭摧毁。

  乌克兰军闻网《Militarnyi》20日报道,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当天宣布,乌军11月18日对库尔斯克实施的跨境攻击行动中,摧毁的2套电战系统,分别是号称可破解F-22与F-35战机隐身术的55Zh6“天空-SVU” (Nebo-SVU)雷达站,以及用来侦测飞弹的64L6“伽玛 – S1”(Gamma-S1)机动型雷达系统。

  报道中说,袭击地点位于俄国库尔斯克州西北部的德米特里耶夫-利戈夫斯基市(Dmitriyev-Lhovsky)附近,从GUR发布的影片判断,2组电战雷达遭到乌军无人机摧毁。

  据俄方公布的资料,55Zh6“天空-M”远程预警雷达系统,主要探测中高度目标,融合了3种不同波段的雷达,具备与S-300、S-400等多种俄军现代化防空系统交换数据的能力,并号称可破解F-22与F-35战机的隐身术。这种先进雷达複合体对俄军来说极为宝贵,本身就数量不多。

乌无人机越境奇袭  打爆俄军2款罕见雷达

64L6“伽玛 – S1”超高频(SHF) 波段勘测 3D 雷达(见图),目标侦测范围可达 300 公里,具体取决于飞机的高度。(取自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此外,由莫斯科全苏无线电工程研究所(VNIIRT)开发的64L6“伽玛 – S1”,为超高频(SHF,Super high frequency) 波段勘测 3D 雷达,旨在对空域进行圆形或扇形勘测,以利于防空、空域控制和民用空中交通,它的目标侦测范围可达 300 公里,具体取决于飞机的高度。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乌无人机越境奇袭 打爆俄军2款罕见雷达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