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说习是独裁者 拜登曾遭强烈抗议,被轰公然挑衅

美国拜登总统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费罗丽庄园会晤后举行个人的新闻发布会。拜登回答记者提问仍称习近平是“独裁者”。

拜登今年6月曾经称习近平是“独裁者”,引发中方强烈抗议,认为“拜登的言论是错误、荒谬和不负责任,是公然的政治挑衅”。

在记者会有媒体问拜登跟习近平的关系,拜登表示:“我知道他、我了解他的处世之道。我们有意见不同的地方,但习近平很坦白直率。”

拜登被问到信不信任习时,他表示“信任但要查核,正如老话所说。这就是目前我的处境,”并将美中关系描述为是“竞争性”。

但最后要离开前一名记者追问拜登,“今天之后,你还会称习主席为独裁者吗?”

“看,他是。他是一个独裁者,因为他管理著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其政府形式与我们的政府完全不同,”拜登说。

拜登在记者会表示习近平也谈论了俄乌战争、加萨衝突,他表示美方很关切中国的行动,包括美方被中方不公平拘留的人,他跟习近平提了这些人的名字,表示希望中方能释放,但目前还没达成协议。

另外拜登强调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他告诉习近平,美方维持一个中国政策(One China Policy)不希望改变美台关系现状,并表示“这就是我们讨论的程度。”

说习是独裁者 拜登曾遭强烈抗议,被轰公然挑衅

中美今日举行峰会。 美联社

1116024A

拜登在中美峰会后举行记者会。 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说习是独裁者 拜登曾遭强烈抗议,被轰公然挑衅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