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上个厕所1死5伤!河南中学爆集体踩踏事件出人命

中国河南省一所中学传出酿成伤亡的踩踏事件!根据地方政府通报,该校日前举行期中考,考试间隙上厕所时,多名男学生在上下楼梯因为拥挤造成有人摔倒,导致发生踩踏,1名学生死亡,另有5人受伤。当局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中国网友惊呼“太离谱了”,更有人不解“上个厕所一死五伤?”

根据《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中国媒体11月15日报道,根据河南省武陟县政府通报,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当地兴华中学发生踩踏事件,酿成伤亡。

通报指,该所中学初一初二部分男学生在期中考试间隙如厕时,因为上下楼梯发生拥挤摔倒受伤,经送医后,1名学生全力抢救仍无效死亡,1名受伤较重学生正在全力救治,4名学生伤势轻微住院观察治疗,近日即可出院。

据《头条新闻》指,知情人士表示此事是疑似学生考试过后集中上厕所导致。“兴华中学的厕所是上下两层,男厕所要走楼梯上去,楼梯栏杆都是完好的,不知道怎麽就发生了踩踏”。

兴华中学周边商家指称,13日有多辆救护车进学校,“学校附近还封路了,在校学生也放假一天”。

针对这起事故,中国微博网友热烈讨论,有人纳闷“太可怕了,谁能想到在学校上个厕所都会有生命危险呢?”,还有网友点出“因为人多时间不够又著急上厕所,大家一窝蜂向厕所跑,怎麽可能不出事”。

事發中學外觀。翻攝微博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上个厕所1死5伤!河南中学爆集体踩踏事件出人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