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名额有限!他们排队等习近平接见,包括马斯克…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今(15)日于旧金山以南的费罗丽庄园展开会谈。此次中美领袖的对谈,使中美博弈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对此有网友分析,在这漫长的交锋中,美国始终没有看透中国。

X(前推特)帐号昆仑今(15)日发文表示,在习近平抵达旧金山前,美国一众商界高管,已经开始排队等待接见,甚至因为名额不够而展开竞价,更多人被列入等候名单。在已被圈定的会见的名单中,包括花旗集团执行长弗雷泽(Jane Fraser)、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执行长伍兹(Darren Woods)、微软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等等。加州州长纽森(Gavin Christopher Newsom),也亲自迎接抵达旧金山的习近平。

昆仑认为,在漫长中美博弈中,美国一些政客对中国的瞭解,如同雾里看花。例如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至今都不明白中国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区别,甚至天真呼吁,中国政府去制裁那些帮助俄罗斯的中国国有企业。制定中美政策的美国议员,绝大多数人无法清楚理解,为何中国企业中有设立党委书记,就代表被中国政府所控制。

昆仑指出,美国无论过去、现在或未来,都缺乏对中国真实情况的认知,美国始终没有理解中国。就算刚有人对中国有一些理解,也会因为美国的政治轮换被边缘化,例如美国前白宫官员博明(Matt Pottinger),只能在 YouTube 分享影片表达意见。

昆仑称,中国与美国相反,中国从一开始就从美国的人下手,牢牢抓住以人为本这个根本,利用美国政商两界的强人,编织起一个横跨 40 年,至今还在发挥巨大政治效力,为中国国家利益服务的美国政商人脉网络。

昆仑举例,政界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被人带到北京为中国站台,公开呼吁中美共治世界。商界比尔盖茨(Bill Gates),帮中国笼络了硅谷与华尔街。

昆仑表示,对中国政治外交最了解的国家,是俄罗斯与朝鲜,最了解的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而对中国人最理解的,则是其领导人习近平。

习近平抵达旧金山美方两高官接机-美国看台-(电脑版)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名额有限!他们排队等习近平接见,包括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