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赖萧配成军 赖清德20日宣布萧美琴担任副手

  中选会11月20至24日受理总统副总统选举登记,据悉,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副手确定由驻美代表萧美琴担任,赖团队20日宣布赖萧配成军,介绍萧美琴出场。

  萧美琴正在旧金山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对于记者询问返台参选议题,都未正面回应,据了解,萧美琴过去担任立委时的班底,最近已经在台湾重整团队,让萧返台后立马能进入选战模式。

  根据赖阵营规划,今天民进党中执会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后,随即铺陈副总统人选登场,萧美琴将投入民进党立委辅选,目前传出有立委参选人希望安排萧美琴的辅选时间,包括民进党花莲立委参选人张美慧、民进党台东立委参选人赖坤成、民进党北市立委参选人许淑华及吴思瑶等。民进党人士认为,萧美琴对于拉抬年轻选票,会有很强的作用。

  据悉,萧美琴返台后第一个周末,将到花莲辅选,民进党立委参选人开始抢人。赖坤成表示,萧美琴尚未返台,行程都有变数,萧美琴与民进党同志感情深厚,尤其在花东地区,支持者很期待萧美琴返台。

赖萧配成军 赖清德20日宣布萧美琴担任副手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左)的副手人选,确定由驻美代表萧美琴担任,预计20日正式宣布。(图:总统府提供)

  民进党人士说,萧美琴若离开美国,驻美代表是否马上如外界传言由外交部长吴钊燮接任,这一点高层仍要评估,尤其正值大选前夕及美中台敏感时刻,外交及国安人事不一定适合有太大的变动。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赖萧配成军 赖清德20日宣布萧美琴担任副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