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以哈在加沙希法医院外激战,内塔尼亚胡拒绝停战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严词拒绝了国际间要求以色列停火的呼吁,强调以色列围剿统治加沙的哈马斯武装分子的战斗将继续“全力”进行。

内塔尼亚胡是在星期六(11月11日)发表的一个电视谈话中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只有在哈马斯将被绑架至加沙的全部239名人质释放之后,停火才有可能。

美联社报道说,内塔尼亚胡还坚持认为,已经进入第六周的以哈战争结束后,加沙必须去军事化,而且以色列必须保留加沙的安全控制。

在被问及安全控制意味着什么时,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部队必须能够自由进出加沙抓捕武装分子。

他同时拒绝让目前自主治理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在未来某个时候控制加沙。

美联社表示,内塔尼亚胡上述两项提议都与以色列最密切的盟友美国的立场相抵触。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经明确表示,美国反对以色列占领加沙,并且预期未来某个时候,作为向巴勒斯坦国过渡措施的一部分,加沙和西岸都应在巴勒斯坦政府的统一治理之下。

不过在目前,内塔尼亚胡强调,“战争正在全力进行中,而且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胜利。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以哈在加沙希法医院外激战,内塔尼亚胡拒绝停战

内塔尼亚胡总理在一次记者会上(资料照:2023年10月28日)

自从加沙最大的医院希法医院的医生惊慌失措地表示,该院最后一台发电机也燃料用尽,导致一位早产儿、一位被置于恒温箱的婴儿以及其他四位病人死亡之后,以色列就面对世界上要求停火的巨大压力。希法医院内有成千上万因战争受伤的伤员、医护人员以及无家可归又需躲避战争的平民。

最近几天里,以色列部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北部的希法及其他医院附近爆发了激烈的战斗。美联社报道说,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医院内或医院的地底下设立了指挥中心,以便用平民当作人肉盾牌,但是并未提供这方面的任何证据。

以哈在加沙希法医院外激战,内塔尼亚胡拒绝停战

位于加沙市的希法医院(2023年11月10日)

美联社报道说,希法医院的医护人员否认了以色列的指控,并指责以色列对平民实施无差别攻击。

希法医院院长穆罕默德·阿布·西尔梅耶赫(Mohammad Abu Selmeyah)表示,医院的医疗设施从星期六开始就因停电而无法运行。

“医疗器械全部停机,病人们,特别是加护病房的病人们开始死亡,”西尔梅耶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稍后在社媒X平台上贴文表示,该组织与希法医院的联络人员已经失去了联系。

美联社报道表示,以色列军方证实在医院外爆发了战斗,但是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否认希法医院遭到围困。他表示,以色列部队星期天将协助把在那里接受治疗的婴儿进行转移,而且他还说,以军与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直接而且经常性沟通”。

以色列前军事情报局局长阿莫斯·亚德林(Amos Yadlin)在接受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要打垮哈马斯,接管医院将成为关键,但是在这过程中需要“很多策略上的创意”,以避免伤害病人、其他平民以及以色列人质。

另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军方表示,激进分子星期天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附近发射反坦克导弹,击中一些平民。以军最后用火炮进行了报复性还击。

以色列一家救护车服务机构的发言人告诉以色列媒体,一人受伤严重,其他三到五人也受伤。电视画面显示,一处开阔地带附近的公路上,一些车辆着火燃烧。

此外,波兰和俄罗斯星期天都得以从加沙地带通过埃及边境撤离了一些本国的侨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以哈在加沙希法医院外激战,内塔尼亚胡拒绝停战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