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惊见助学金翻涨1万倍 女生疯狂血拚,下场超惊人

南非一名女大生收到由政府颁发的助学金从85英镑飙至85万英镑,他不但没有将多馀的钱归还,更认为这是来自“上帝的礼物”,甚至在接下来的73天内疯狂花钱,花掉5万英镑。

根据《每日镜报》报道,现年32岁的南非一名女大生玛妮(Sibongile Mani)在2017年就读大学时,每个月须靠政府补助才能完成大学学业。

一日她在确认银行至户时却意外发现就学助学金竟意外涨了1万倍,从85英镑瞬间变成85万英镑。

玛妮在收到钜额助学金后不但没有马上通报还回,反而是开始疯狂血拚。

除了自己过上奢华生活之外,还帮自己和朋友都换了当时最新款的苹果手机。

此外,她还花费200英镑将原本的发型改造,甚至经常跑趴,每天花费就超过600英镑。

不过“麻雀变凤凰”的挥霍生活很快就引起注意,她某日到超市购物时留下一张收据,就意外被发现银行存款竟高达80万英镑。

后来玛妮也被依《窃盗罪》与《诈欺罪》判刑5年,但是她不服判决,因为她认为这是来自“上帝的礼物”,自己才会选择将其花掉。

玛妮委任的律师表示,玛妮没有对社会带来任何危险性,实在没必要让她坐牢。

惊见助学金翻涨1万倍 女生疯狂血拚,下场超惊人

玛妮9日获得缓刑,对此她低调透露自己期待展开新生活。(图/翻摄Sibongile Mani脸书)

9日判决结果出炉,玛妮获得缓刑,并且需要接受14周的咨询与进行社区服务;不过令人惊讶的是,玛妮竟不需偿还已经花掉的钱,更无须面临罚款。

对此,玛妮也低调表示很开心自己不用坐牢,并且期待生活能重新开始。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惊见助学金翻涨1万倍 女生疯狂血拚,下场超惊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