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习要“180度大转弯”?彭博社透露习旧金山行程

周二(11月7日),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高领导人下周访问旧金山参加“APEC(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峰会”时,将与美国企业高管共进晚宴。

这些因无权谈论此事而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预计将有数百人参加晚宴,其中包括美国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今年,美国和中国一直致力于稳定关系。两国官员——包括美国财政部长珍耶伦、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几个月一直在会面,一直在为两国元首的会晤奠定基础。

中国最高领导人访美期间的首要任务是让外国投资者恢複对中国的热情。最近的调查显示,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经济放缓等一系列令人头疼的问题,西方高管对在华开展业务越来越感到紧张。

中国官员今年已经接待了一些著名的美国首席执行官,包括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和苹果的蒂姆·库克。

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领导人会议之前,首席执行官峰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举行,演讲者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总裁达伦·伍兹、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11月15日将举行盛大招待会。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习要“180度大转弯”?彭博社透露习旧金山行程

中国尚未宣布最高领导人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但白宫已表示世界两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将会会面。上个月,王毅表示两国不能依靠“自动驾驶”来实现会晤。

中美两国元首的上次会面是在一年前的巴厘岛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但当一个疑似中国“间谍气球”飞越美国上空时,改善关系的协议被破坏。

习要“180度大转弯”?彭博社透露习旧金山行程

习要“180度大转弯”?彭博社透露习旧金山行程

双方现在都有理由减少动荡:拜登在为明年的大选做准备时寻求稳定,而中国则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投资以重振其放缓的经济。

在领导人会议之前,两国一直在加紧就气候合作、核军控和海事问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谈判。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习要“180度大转弯”?彭博社透露习旧金山行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