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巴勒斯坦可接管加沙” ,布林肯这样回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月5日突访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会晤。阿巴斯表示,唯有在以巴衝突找出“全面政治解决方案”,自治政府方可重返加沙地区执政。

路透社5日报道,巴勒斯坦通讯社(WAFA)当日引述阿巴斯称,加沙是巴勒斯坦人希望的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我们将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连同整个约旦河西岸的全面政治解决方案框架内,充分承担自身责任。”

布林肯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应在加沙未来发挥核心作用,“有效、重振”自治政府,是在战后管理加沙的最合适机构。但布林肯承认,其他国家和国际机构或在过渡期内发挥安全及治理作用。

2023年10月24日,美國紐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以巴衝突發表講話。(REUTERS)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巴勒斯坦可接管加沙” ,布林肯这样回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