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M3 MacBook Pro大升级?可苹果没说一事

  随著M3系列新芯片登场,苹果也对14、16吋MacBook Pro进行改款升级,是苹果罕见在一年内对同款产品进行两度更新,在新芯片的加持下,效能提升,也具备最长22小时续航力。

        不过,全新M3系列机型对比M1、M2系列在记忆体频宽规格上出现缩水。

  根据苹果官网公开的规格,M3 Pro、M3 Max版本的14、16吋MacBook Pro的记忆体频宽为150GB/s,不过旧款(M2 Pro、M2 Max、M1 Pro、M1 Max)为 200GB/s。

  另外,首次推出的M3入门版14吋MacBook Pro,其记忆体频宽更只有100GB/s,与M2 MacBook Air相同。该款也只配置2个USB-C接孔,外界认为苹果又展现精准刀法。

  全新的14、16吋MacBook Pro,搭载3奈米製程的M3系列芯片,包括入门M3、进阶M3 Pro、旗舰M3 Max。

M3 MacBook Pro大升级?可苹果没说一事

        苹果强调采用全新的GPU,是苹果芯片绘图处理架构历来最大的跃升,推出动态快取新技术,同时也带来硬体加速光线追踪和网格著色等全新算图功能。对比M1系列芯片,M3系列的算图速度快了2.5倍;CPU效能和节能也增进30%和50%;神经网络引擎提升60%。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M3 MacBook Pro大升级?可苹果没说一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