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哈马斯领袖惊曝:中国钦佩突袭手法 有意效仿…

掌控加萨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玛斯”,对于本月7日血腥突袭以色列的行动引以为豪,哈玛斯海外领袖马沙尔日前宣称,中国相当钦佩哈玛斯的突袭手法,有意效法作为武力犯台的参考计划。

以色列国际新闻频道i24新闻(i24NEWS)10月29日报道,哈玛斯海外领袖马沙尔(Khaled Mashal)26日接受埃及电视台Sada Elbalad TV访问时,宣称哈玛斯本月7日对以色列的攻击获得外界认同。

马沙尔宣称,正在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从我们(的攻击中)受益,因为我们的举动分散了美国对他们和乌克兰的注意”,他更称“中国把此(我们的攻击)视为目眩神迷的例子”。

他接下来更说,俄罗斯“将把10月7日的事件放在军事院校中教授。而中国正在思考对台湾采取的计划,如同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哈玛斯军事分支)10月7日所为的攻击”(The Chinese are thinking of carrying out a plan in Taiwan, doing what the Al-Qassam Brigades did on October 7.)。马沙尔最后自豪表示,阿拉伯人正给世界上了一堂大师级课程。

同时,马沙尔也在另一段访谈中表示希望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Hezbollah)能够全面加入对以色列的战争,如此一来,就能产生“真正的影响”。

本月7日,哈玛斯从加萨走廊向毗邻的以色列发射至少3000馀枚火箭弹,同时约2500名武装分子突破隔离牆突袭加萨周边的以色列地区,潜入犹太屯垦区和音乐节杀害平民,造成至少1400人遇害,同时还掳走200多名人质。

事件招致以色列发动报复性猛烈攻击迄今,并展开针对特地目标的地面行动。不少国家已展开撒侨行动。

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受訪宣稱中國有意學習他們做法。翻攝X平台@MEMRIReports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哈马斯领袖惊曝:中国钦佩突袭手法 有意效仿…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