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不重吗?美国窃贼洗劫运钞车 抢到6公吨硬币

美国费城(Philadelphia)4月份一起“特别”抢劫案,让当地警方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涉案的男性抢匪,袭击一辆停留休息的运钞车,从车上抢走总额23万4500美元,但全部都是小额十美分(Dime)硬币,合计超过200万枚,重量估计达6公吨。

《卫报》报道,最新起诉文件中透露,这起抢案一共有6人参与,其中4名嫌犯被捕,但200万枚十美分硬币,却仅追回几千美元额度,其馀硬币目前处于失踪状态。

美元现行币制设计中,1元面额以下都是硬币,包含最常见25美分(quarters)、10美分(dimes)、5美分(nickels)与1美分(penny)。10美分是四种硬币中,直径和厚度最迷你的一款,材质为铜镍混合。正面图案采用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肖像,背面则是火炬、橡树枝和橄榄枝组成的图案。

费城警局从监视影像中发现,当时负责运送刚从铸币厂完工的硬币,前往佛州迈阿密的运钞车,中途停靠一处停车场休息,此时却有6人持工具撬开货柜,将大量硬币装入预备的袋子。得手后随著驱车朝反方向逃逸,沿途还有大量硬币散落在费城街道上。

经过追查后发现,这群抢匪不只洗劫运钞车,还同时从其他拖车上偷走生鲜食品,并在得手巨量硬币后,透过当地四家银行和各地兑换机器,将手中十美分硬币换成纸钞,不过这个过程在兑换数千美元后,其中4人就被警察逮捕。
 
被捕的四人都是男性,最年长者仅32岁,遭指控抢劫和盗用政府资金等罪名,倘若法院裁定有罪,他们将面临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不重吗?美国窃贼洗劫运钞车 抢到6公吨硬币

美国费城有抢匪洗劫运钞车,但他们却是抢走200万枚十美分硬币。(图/翻摄自6abc Philadelphia新闻影片)

不重吗?美国窃贼洗劫运钞车 抢到6公吨硬币

费城抢匪洗劫抢走200万枚十美分硬币,重量估算高达6公吨。(图/翻摄自6abc Philadelphia新闻影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不重吗?美国窃贼洗劫运钞车 抢到6公吨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