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跑马拉松心跳骤停 华裔医生路过救他一命

在经过精心训练准备参加他的第七场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过程中,47岁的跑步爱好者潘端(Tuan Pham,音译)经历他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刻。居住在圣彼渚(San Pedro)的潘端在比赛的第11英里时,突然心脏骤停并倒地不醒,差点失去生命。

潘端回忆起那一刻,表示自己只记得感觉很好,接著就在医院中醒来。“我感觉很棒,根本没察觉出任何问题,”在比赛中,他渴望能够跑到终点,与等待他的儿子会合。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数据显示,心脏骤停的存活率不足12%。幸运的是,当时现场有心胸外科华裔医生邱瑞恩(Ryan Chiu,音译),他见证这一切并立刻进行抢救。“我正好在马拉松比赛进行的路线旁,看到潘端倒下,我立刻跑过去进行急救”,邱瑞恩回忆说。

潘端表示,他觉得冥冥之中,上天安排好的,“有种力量将我跟邱医生合在一起”他感慨道。尽管他的父母都因心脏病去世,他过去的健康检查数据一直良好,所以他对此次事件感到非常震惊。

邱瑞恩迅速对潘端进行急救,并将他送往长提市医疗中心。进一步检查发现,潘端患有严重的冠状动脉疾病,这对于一直保持良好健康状态的他来说,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

经过一场成功的三重搭桥手术,潘端奇迹般地康复。为表彰他的坚强意志和勇气,他还收到一枚长堤马拉松奖牌,这枚奖牌是由另一位参赛者慷慨捐赠的。“我感觉自己就像中乐透,活著真好”潘端感慨道。

跑马拉松心跳骤停 华裔医生路过救他一命

邱瑞恩医生与奇迹生还的跑者潘端聊天,回忆马拉松当天的紧急状况,潘端深谢邱医生救他一命。(ABC7电视台截图)

“他赢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那就是为他的健康。”邱瑞恩说。对潘端来说,尽管他没能完成这场马拉松比赛,但能够活下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跑马拉松心跳骤停 华裔医生路过救他一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