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前言

  清朝灭亡后,“八旗”大多改姓汉姓。他的后代有的默默无闻,有的则依靠祖先的遗产过着富裕的生活。

  如今,在明星云集的娱乐圈中,不乏体内流淌着满族血统的知名明星。更何况,他的祖先甚至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亲戚。

  这些名人如果放在清朝,都将被称为“皇亲国戚”。

  据说,直到今天,仍有人在家中保留着清朝的传统和规矩,穿着现代的服装,践行着清朝的礼仪。实在是难以想象。

  富察世家——常远

  开心麻花团队艺人常远是满清后裔。

  祖父是著名十字艺术家常宝华,祖母名叫富察。

  要知道富察氏隶属于镶黄旗,镶黄旗是清朝八旗中的第二旗。乾隆皇帝的第一任妻子弗拉基米尔·孝贤纯皇后和慈禧太后的母亲都名叫富察。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除了富察氏的祖父之外,常渊的祖父也是满族人。就连他自己也是满族。虽然地位不如奶奶的黄旗,但还是很高贵的。他们属于八旗中的第三旗。白旗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据常远在多起事件中透露,他的家族仍然遵循着清朝的传统和规矩。每天早上起床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打招呼。所用的礼仪是清代的“蹲礼”。

  因为这个身份,常远一直被朋友们称为“少爷”。

  吴雅诗——吴京

  著名武术明星吴京也是满族人,他是八旗第三旗,正白旗。

  他的满族原名应该是吴雅,又译作吴雅,所以清朝灭亡后,他的祖先就以“吴”作为汉族姓氏。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据吴京介绍,他属于多尔衮血统,是清太宗皇太极的弟弟。虽然他慢慢衰落,但在清朝仍然被认为是重要的。

  武靖老祖不仅有御林军统帅,还拥有数位武林冠军。可以说,pencak Silat是一个世代相传的家族。

  在得知吴京的真实身份后,不少网友不禁猜测,吴京的武术天赋非常高,显然是遗传自祖辈。

  甚至有人说,以吴京的身手,如果放在清朝,早就成为武术冠军了。

  瓜尔加 – 关晓彤

  众所周知,著名女演员关晓彤一直被称为“格格”。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这个称号并不是因为她在清宫剧中扮演了公主,而是因为她身上流淌着满族血统。满族名字叫瓜尔甲,是清朝第二常见的名字。清朝皇帝的后宫妃嫔很多都是出自这个家族。就连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生母也有瓜尔佳这个名字。

  除了皇帝后宫的妃子之外,曾经的清朝第一武士鳌拜也是瓜尔迦氏的旁支。

  所以单凭这些人,我们就知道瓜尔家在清朝时期是多么的高贵。

  关晓彤身材高大、傲慢。难怪他得到了“哥哥”的绰号。

  瓜尔佳——关之琳

  香港著名女演员、无数梦想的女孩关之琳,和关晓彤一样,也是满族瓜尔加家族的后裔。

  关之琳的祖籍是辽东。后来,他的祖先南迁,最终定居在香港。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无论是从关晓彤还是关之琳的角度来看,“瓜甲出美”这句话都是当之无愧的。

  难怪清朝皇帝的后宫不少美女都出自瓜尔迦家族。

  瓜尔家——关悦

  佟大为的妻子关悦也是清朝八旗后裔。从她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她和关晓彤、关之琳一样,都是瓜尔家家族的美女。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更不同的是,就连佟大为本人也是满清八旗后裔,祖上是佟家家族。

  如果说瓜尔伽家族专产美女,那么佟伽家族则专产皇后,因为康熙的生母和康熙的第三任皇后都是佟伽家族出身。

  叶赫那拉什——那英

  那英,内地乐坛著名女歌手,也是清朝八旗后裔,属于正蓝旗叶赫那拉氏。

  叶赫那拉培养出的最著名的人物是慈禧太后。

  也就是说,那英和慈禧太后是有血缘关系的。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清朝灭亡后,叶赫那拉氏家族多分为“南姓”和“那姓”两个支系,那英就是那姓之一。

  那英虽然平时不开心,但是当她站在舞台上,精神抖擞的时候,她那张狂傲的本性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傲气。

  纽科鲁的——郎朗

  很少有人知道,著名钢琴家郎朗也是满族后裔。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他的满族血统来自于他的祖母,满族名字叫牛古鲁。

  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因为在热门的《甄嬛传》中,甄嬛就是牛叉鹿。

  牛古鲁这个名字不仅是满族八名之一,也是满族最古老的名字。

  这个家族也出了很多皇后,就连大名鼎鼎的和珅也出自牛忽禄氏。

  牛哥鲁家族——阚清子

  内地年轻女演员阚清子和郎朗一样,也有牛哥鲁血统。清朝灭亡后,八旗子弟大多逃往东北。因此,在东北仍能找到不少满清后裔。阚清子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纽扣禄家族在清朝时期生下了很多妃子和皇后,所以纽扣禄血统的女人很多都是美丽的,阚清子完美的继承了这一点。

  阚清子凭借着美丽的五官和清凉的气质,在进入娱乐圈的时候就赢得了很多粉丝的喜爱和支持。

  爱新觉罗家族——金巧巧

  清朝被推翻后,满清八旗已经成为过去,只能改为汉族姓氏。其中,清朝皇帝血统的爱新觉罗家族成员大多改姓“金”。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而在《西游记》中饰演孔雀公主迷倒无数人的金巧巧就是爱新觉罗家族的后人。

  他的祖父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表弟。

  金巧巧出生于贵族家庭,出身于富裕家庭。他的举止中透着一种高贵和傲慢的感觉。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能当一个乡下人,因为他的气质和动作的优雅不适合乡下人。

  言语高亢,即使没有明说,也暗自为自己的“高贵”血统而自豪。

  结论

  如今,清朝灭亡已经过去一百年了。这位八旗后裔的名人只能说,他们的祖先经历过一段繁荣时期,并没有所谓的“贵族血统”。

  也就是现在国家开放大度,满清的后裔都会被一一看到,甚至公然的展示出他们体内流淌的血液。

  如果把他们列入前些年,他们可能只是隐姓埋名,以免被贴上“满清残余”的标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9位满清血统明星:格格关晓彤 多尔衮后裔吴京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