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令人发指!榔头砸7次最后勒死 杀妻狂魔判囚终身

卑诗省维多利亚地区的兰福德(Langford)一名男子3年前用锤子敲打妻子的头部,然后在家中将她勒死,于周五(6日)被判处终身监禁,十年内不得假释。

据Times Colonist报道,温哥华岛兰福德男子肯尼斯·韦伯(Kenneth Lawrence Weber)承认于2020年11月5日杀死妻子凯丽·韦伯(Kerri Weber),二级谋杀罪成,卑诗最高法院法官鲍威尔(Jennifer Power)对他判处无期徒刑。

鲍威尔指出,59岁的肯尼斯始终承认自己对妻子的死亡负有责任,但他的认罪被推迟了,因为他的律师正在探讨精神病学意见,以确定他是否因精神障碍而毋须承担刑事责任。

凯丽·韦伯的成年子女洛根(Logan)和普雷里·格罗夫斯(Prairie Groves)出庭,检察官帕特森(Jess Patterson)阐述了犯罪背景,并将商定的事实陈述录入法庭记录。

肯尼斯和55岁的凯丽(Kerri)于2018年透过线上约会服务相识相恋,并于同年底同居。帕特森说,这对夫妇于2019年9月6日结婚,但婚姻从一开始就存在问题。

“凯丽是一个非常善妒的人,当有其他女人在身边时,便认为丈夫的目光游移,并对此感到很挣扎。她相信肯尼斯一直在说谎。这给夫妻关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两人相处得非常不愉快。”帕特森说。

肯尼斯在20岁出头时被诊断出患有双相情感障碍。2020年1月,他与忧郁症作斗争,并试图自杀。

帕特森说,肯尼斯自杀未遂后,凯丽向朋友和家人透露,她正在考虑离开丈夫,因为他的心理健康状况每况愈下,而且他们的关系也不断恶化。

20231007 16967223015761

这对夫妇经常喝酒,但肯尼思在自杀未遂后戒酒了,但凯丽继续喝。

2020年11月5日晚上,肯尼思在没有告诉妻子的情况下联系了婚姻顾问,凯丽对此感到不满。

帕特森说,她认为这是对信任的破坏。晚上11时左右,他们在肯尼思的卧室里发生争执,凯丽开始把他的东西从梳妆台上摔下来。

“房间的地板上有一把铁锤。有一下,凯丽说:‘你为甚么不拿起那把锤子自杀呢?’肯尼斯听到后崩溃了。”帕特森说,“他拿起锤子,跟着凯丽进入她的卧室,朝她的头部敲打7次,然后把她勒死。”

肯尼斯还用锤子杀死了她的宠物狗——一只名叫Freaky的13岁吉娃娃。

帕特森说,凯丽的死因是钝器外伤并导致窒息。

11月6日下午3时32分,肯尼斯打电话给他的母亲,告诉她发生了甚么事。他说自己想自杀,但没有勇气这么做,母亲让他报警。

肯尼斯报警后于下午3时58分在家中被西岸皇家骑警逮捕。

肯尼斯承认对自己所作所为感到恶心,一度试图用酒精和锂的混合物自杀,但他吐出了大部分。

周五,肯尼斯穿着监狱发放的红色运动服,直视凯丽的孩子们,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法官鲍威尔表示,凯丽的死尤其残酷,“肯尼斯让她躺在卧室地板上,直到第二天才寻求医疗帮助。”

鲍威尔认为肯尼思的认罪、悔恨和无犯罪纪录可以减轻处罚,并指出,韦伯长期存在心理健康问题。

“虽然他不能以精神障碍为由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双向情感障碍无疑在这宗悲剧事件中发挥了作用。”她说。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令人发指!榔头砸7次最后勒死 杀妻狂魔判囚终身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