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大选出现变数!肯尼迪侄子将宣布独立参选

美国2024总统大选可能出现变数。美国前总统甘迺迪的姪子小罗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 Jr)传出10月9日将宣布,会以独立参选人的身分角逐总统大位,不再寻求击败总统拜登(Joe Biden)而被民主党提名。

有分析指出,小罗勃甘迺迪虽然是民主党人,但受到部分共和党人的喜爱,他的参选可能会对拜登还有共和党的川普都造成衝击,而让美国2024年的总统选举更加複杂。

英国卫报29日报道,身为知名的反疫苗活动人士,也是美国政界极具故事性的家族一员,小罗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29日在YouTube频道上传1段影片,邀请美国人民参加他将于10月9日在费城(Philadelphia)举行的“重大宣布”。

小罗勃甘迺迪表示,他将说明自己在美国政治中的“重要变化”,还批评“2个政党”的腐败。他问道:“我们要如何从根深蒂固的华盛顿利益中获胜?”然后回答依照目前规则“它不能透过玩这场游戏做到。”

小罗勃甘迺迪是前美国总统约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侄子,以及前美国参议员罗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的儿子。约翰甘迺迪在1963年遭到刺杀;罗勃甘迺迪则在1968年在他自已角逐总统大选时被刺身亡。

美国大选出现变数!肯尼迪侄子将宣布独立参选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小罗勃甘迺迪即将宣布独立参选。(取自小罗勃甘迺迪X平台)

小罗勃甘迺迪4月时曾说,他将挑战拜登争取民主党提名,以与共和党的提名人竞争。一般预期共和党的提名人会是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自那以来,小罗勃.甘迺迪一直批评,民主党已经与拜登的竞选“根本上融合成一体”,让他在争取提名的竞争中处于不公平地位。

小罗勃甘迺迪计划以独立参选人身份角逐大选的信息是由政治网站Mediaite首度揭露报道。

民主党人已经表示担忧任何第3方的参与,将吸走拜登的选票。现年80岁的拜登正面临美国经济和有关他年龄的压力。他预期将对上共和党内目前领先的可能提名人,现年77岁的川普。

不过,根据新闻及政治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整理的民调,共和党人对小罗勃甘迺迪的喜爱程度大幅超过民主党人,显示川普的竞选也可能受到影响。

川普目前面临4项刑事起诉,包括他试图非法推翻拜登2020年的胜选,以及他的竞选正因法律支出而现金大失血。

Save the Date, Save the Country. #Kennedy24 pic.twitter.com/rSSs7flPKa

— Robert F. Kennedy Jr (@RobertKennedyJr) September 29, 2023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大选出现变数!肯尼迪侄子将宣布独立参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