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预算案众院铩羽而归 联邦政府关门几成定局

众院议长麦卡锡为推动众院共和党版下个会计年度短期预算法案,29日纳入极右派要求的加强边安,把联邦政府多数部门开支削减30%,法案先通过众院程序投票,但21名共和党保守派议员加入民主党阵容,最后在全院表决以198:232票铩羽,联邦政府在30日过后部分关门几已成定局。

华尔街日报(WSJ)报道,麦卡锡最后一搏的短期预算法案,遭自己党内异议派毁掉之后,众议员们只能考虑在最后一刻推替代案,例如“乾淨的”持续拨款决议案(continuing resolution),不夹带有争议的元素如注资给边防或援助乌克兰,而让政府有资金运作几周。

这样的决议案可望取得两党支持,但即便推这种方案,都可望引发极右派众议员提案,要麦卡锡去职。

华盛顿时报则报道,麦卡锡和部分众院共和党高层29日晚挑灯夜战,试图说服21名投反对票的保守派议员,并于今天(30日)再度进行投票;但目前虽然众议员周末留在华府待命投票,仍没有十足把握。

参院也预计30日投票,希望在下周通过参院版的持续拨款决议。

麦卡锡29日表决的提案可以让政府取得资金,营运到10月31日;法案里另设置新而严格的边防措施,创设岁出入委员会,其职责在设想各种方法平衡预算、改善国家的财政前景。虽然通过的希望渺茫,麦卡锡仍将全案交付院会表决,并测试反对派的意愿。不过,就算通过,众院版也不可能获民主党掌控的参院支持,参院正在推计划,依2023会计年度的水准,让联邦政府取得经费到11月17日,另分别提供60亿元援助乌克兰以及天灾纾困。

众院共和党方案29日败北凸显麦卡锡在全院会最近一次尴尬收场、共和党高层饱受拘束;共和党内斗,现已举步维艰,无法与民主党做任何谈判,麦卡锡的议长宝座岌岌可危。

众院29日预算表决闯关失败,主要来自共和党右派议员的杯葛。图为极右派代表议员盖兹...

众院29日预算表决闯关失败,主要来自共和党右派议员的杯葛。图为极右派代表议员盖茨。(Getty Images)

聯邦政府預算案29日在眾院表決失敗,眾院議長麥卡錫神情沮喪。(路透)

联邦政府预算案29日在众院表决失败,众院议长麦卡锡神情沮丧。(路透)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预算案众院铩羽而归 联邦政府关门几成定局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