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还要升级?美汽车工会威胁本周五扩大罢工规模

零部件供应或将再受打击。

全美汽车大罢工已经进行将近两周,UAW(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如果和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谈判未取得重大进展,将于本周五扩大罢工范围。

上周五,因谈判未达成,UAW已经将罢工范围扩大至三家公司旗下的3个装配厂以及通用、Stellantis旗下的38个零部件配送中心。

因UAW与福特的合同谈判有所进展,对其罢工目前仅限于一家工厂。

罢工开始时,三家车企各有1家工厂参与,占北美汽车产量的9%,三家公司合计解雇3000人左右。

目前,罢工的影响主要波及到零部件供应和工厂人力方面。

UAW在20个州的零部件工厂举行罢工,Stellantis表示对“选择不尊重我们的客户”感到失望,表示已经制定应急计划来满足市场需求。

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计划调派白领员工到零部件中心,以继续向经销商提供用于保养和维修的零部件。通用汽车在2019年一次为期40天的罢工中也采用了这个策略,以保证零部件供应。

20230928 16958851737814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

“我们针对各种情况制定了应急计划,我们正在评估是否以及何时实施这些计划。”

据悉,在罢工开始前,Stellantis已经租用了一个费公会仓库用来储存2500种不同类型的30天库存。但该仓库目前也处于罢工状态。

关键零部件的供应更是岌岌可危。比如火花塞、机油滤清器这类日常维护部件以及维修工作中一些不常见的部件,这些部件供应不足可能会迅速扰乱经销商的服务部门,导致客户等待周期更长并取消预约。

此外,供应商表示,罢工将可能导致3000多名工人被解雇。上周,通用汽车闲置了堪萨斯州的一家工厂,导致2000 人被临时裁员;Stellantis已经解雇了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三个零部件工厂的约370名员工。

这周,Stellantis又暂时解雇了俄亥俄州托莱多吉普车工厂下受UAW罢工影响的一家机械加工工厂的68名工人,并表示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一家工厂的另300名工人也可能受到影响。

通用汽车还在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罢工,被解雇的工人将没有资格获得通常可以获得的补充失业救济金。

但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罢工的影响尚不明显。因为罢工的三个工厂主要生产吉普SUV、中型雪佛兰皮卡、福特野马SUV和其他车型,产量仅占北美总产量的10%左右。此外,每家汽车制造商在经销商处或运输途中都有价值几周的库存。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还要升级?美汽车工会威胁本周五扩大罢工规模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