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iPhone 15 Pro跟华为谁最烫?实测飙上恐怖温度

新款iPhone 15系列在全球热卖,与大陆华为旗舰机Mate 60系列,拚买气也尬性能,但美中王牌旗舰机性能逼到极限都出现发烫情形。

网络上评测iPhone 15 Pro Max玩游戏飙上摄氏48度,由于采用台积电3奈米芯片,有专家惊呼“完蛋了”,台积电要赶快厘清哪个环节出问题,以免重蹈三星挫败的覆辙。

iPhone 15系列上市,不少果粉疯抢换机,经过许多YouTuber评测结果纷纷曝光,有大陆评论家发现运行《原神》游戏30分钟,iPhone 15 Pro Max就达到摄氏48度,因其机身过热,被外界封为“火龙果”。

还有3C达人苹果爹用i15 Pro Max选在大热天到顶楼录影实测,过了大约16分钟,就发生严重过热,录影画面频频卡顿情形,为避免机身烧坏,只好决定暂停录影。

财经名嘴黄世聪在《关键时刻》节目中表示,万众瞩目的iPhone 15 Pro搭载苹果A17 Pro 芯片,采用台积电3奈米制程打造,如果手机过热,甚至高达摄氏48度,问题就很严重。

为了解机身过热情况,有人拆解后,发现iPhone 15 Pro Max散热板面积较上一代来得小,这样好像容易导致温度飙升。

黄世聪说,i15 Pro Max过热除了台湾、大陆实测主反应,美国果粉也投书苹果官网直指i15 Pro Max“太烫了”,连国外专业媒体也报道Pro Max遇到严重过热问题。

虽然目前还不知苹果新机发烧原因,但若问题无法解决,对iPhon销售和台积电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iPhone 15 Pro跟华为谁最烫?实测飙上恐怖温度

苹果、华为王牌旗舰机都出现过热情形。(路透)

无独有偶,华为Mate 60 Pro内建自家研发麒麟9000S芯片,采用大陆7奈米制程生产,也烫成“火麒麟”,有苦主拿冰块来冰镇。

还有网友说,下载APP会持续发热,都不敢边充电边玩,感觉像暖手宝;更有人吐槽,人脸办识不及苹果精确,只能用指纹解锁。

黄世聪指出,华为新机问题也很多,直指遭外界诟病核心就是发烫,华为用7奈米芯片,就像引擎没那么好硬要催油门,出现过热也不意外。

黄世聪强调,iPhone 15 Pro系列芯片由台积电代工,发生过热问题很严重,韩媒引述一些业内人士说法称,这代表台积电的生产过程可能有问题,事实上,台积电能独吃苹果大单,原因在于之前三星代工iPhone 6S芯片翻车,不仅机身非常烫、而且性能不如人,他建议台积电要赶快厘清哪个环节出问题,以免重蹈三星挫败的覆辙。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iPhone 15 Pro跟华为谁最烫?实测飙上恐怖温度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