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想请习近平吃虾仁饭喝奶茶” 中方:务实点好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日前表示,若有机会希望像招待好朋友一样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吃虾仁饭,再加一杯全糖珍珠奶茶。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回应称,“作为务实台独工作者,还是务实一些好”。

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举行记者会,针对赖清德想与习近平会面,以及未来两岸领导人会面的契机为何,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做出上述回应。

朱凤莲表示,“作为『务实台独工作者』,还是务实一些好。奉劝『赖先生』不要再讲这种赖皮话,自讨没趣。”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在访美期间提出“3D战略”,即吓阻、对话、降低风险,将用负责的态度让台湾能够和平稳定,用实力确保和平,用交流增进理解。

对此,朱凤莲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回到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上来,两岸关系就能重回和平发展正确轨道,台海和平稳定将得到切实保障。

至于台湾水果解禁问题,有媒体询问,日前苗栗县长钟东锦在湖北参访时,对解禁文旦柚与大陆方面沟通,现在台湾很多农产品也在改善品质,未来能否单品解禁,如今年6月台东改善释迦等水果的品质后恢复输入大陆。

民进党2024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本报数据照片)

民进党2024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本报数据照片)

朱凤莲表示,在台东县政府表达希望恢复台湾释迦输入大陆的强烈愿望,并组织业者进行整改以改善产品品质,确保输往大陆释迦安全之后,大陆依规恢复台湾释迦输入大陆,“这为苗栗县处理相关问题提供了借鉴”。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想请习近平吃虾仁饭喝奶茶” 中方:务实点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