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乌称“击毙黑海舰队司令” 俄发布“1画面”回应

乌克兰今天表示,上周五乌军对已被俄国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发动空袭,不仅对俄军黑海舰队总部造成重伤,也击毙黑海舰队指挥官索柯洛夫。不过俄军方今天释出索柯洛夫参加军方会议画面,强调会议是“今天”召开,驳斥死讯。

乌克兰表示,上周五对位于塞凡堡(Sevastopol) 的黑海舰队发动空袭后,包括舰队司令官索柯洛夫( Viktor Sokolov) 在内,有33名俄军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对于乌克兰宣称的战果,国际媒体无法证实,俄国方面仅称有1人在空袭后下落不明。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稍早被问及索柯洛夫死讯时,没有正面承认或否认,只说这类消息要问军方。军方也未多言,直接释出索柯洛夫参加军方会议画面,并指出会议是于今天举行。

影片中索科洛夫身穿军服,参加今天举行的视讯会议,会议由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主持。这支影片也在全国电视新闻频道上播放。

在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8分钟影片中,索科洛夫数次出现在镜头前,但并未发言。国防部声明指此为视讯会议,今天稍早举行,声明中并未提及索科洛夫。

乌称“击毙黑海舰队司令” 俄发布“1画面”回应

乌克兰之前宣称击毙俄军黑海舰队司令索柯洛夫,但俄罗斯军方发布他今天参加会议画面。路透社资料照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乌称“击毙黑海舰队司令” 俄发布“1画面”回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