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乌战况9月24日:乌军在韦尔博韦南面进攻

1、战争第578天,乌总参在早间报道中说,昨天乌军与俄军进行了20次战斗。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早间报道中说,乌克兰国防军继续在扎波罗热的韦尔博韦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巴赫穆特以南进行进攻行动。

今天,“大话王”乌克兰军情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发表了关于库皮扬斯克方向俄军的动向。

他告诉外界,俄军在这里反动的反击仅仅是“局部行动,无法称之为战役或攻势行动”,俄军在几个月前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随后就在防线上被阻止,其后就再也没取得什么像样的进展。

虽然布达诺夫讲了很多未经证实的话,但他这番话我倾向于相信。

因为早就有许多信源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和莱曼方向可能集中了多达10万人以上的军队,试图发起进攻。然而这消息被披露至少已经两个半月了,那里的战线并未出现任何肉眼可见的变化。

乌总参当然不愿意宣讲土地的失去,他们尽可能回避“某地已经失陷”这样的提法。但是他们在公布战报时,还是会实事求是地公布。

从这两个半月以来他们的简报中,他们曾经承认有一个村庄的易手,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大量丢失阵地的报告。所以,我倾向于认为俄军在库皮扬斯克到莱曼一线要么是尚未发动大规模攻势,要么发动了但根本无力推进。

俄乌战况9月24日:乌军在韦尔博韦南面进攻

实际上我的感觉是,俄军只是将一些兵力调集到这里,试图向乌军施压,以避免乌军将过多的预备队投入塔夫里亚方向。但是俄军深知自身缺少重武器和炮弹,士兵训练水平也相当一般,是打不了进攻战的。“瓦格纳”雇佣军从乌克兰领土上烟消云散后,我就再也没听说俄军任何一支部队能进攻前进的报道。何况自美国同意向乌克兰输送集束弹药后,乌军获得了村庄级进展能力,打下了10个左右的村庄。在这种情况下,甭管多么鲁莽的俄军军官,在发动自杀攻击之前,都得掂量再三。

2、根据乌方今天发布的战果报告,俄军已累计损失275850人,新增390人:

俄乌战况9月24日:乌军在韦尔博韦南面进攻

乌军还摧毁了坦克总计4662辆,新增7辆;装甲车8914辆,新增2辆;火炮6233门,新增23门。

3、战争罪行方面:白天,俄罗斯联邦军队对乌克兰的九个地区进行了袭击。昨天,俄罗斯军队炮击了哈尔科夫、博霍杜希夫、楚维耶夫和库皮安斯克地区的定居点,一名平民妇女受伤。俄军还对赫尔松州进行了83次攻击,发射了332发炮弹。

4、塞港被袭击的俄黑海舰队司令部,袭击前后的卫星照片:

俄乌战况9月24日:乌军在韦尔博韦南面进攻

俄乌战况9月24日:乌军在韦尔博韦南面进攻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俄乌战况9月24日:乌军在韦尔博韦南面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