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英国央行意外按兵不动!有成员认为要大幅度降息

刚刚,英国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并透露有成员认为需要更大幅度降息,交易员下调对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押注,英镑闻讯跳水……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意外维持基准利率在5.25%不变,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此前连续14次加息,自2021年12月以来累计加息515个基点。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4的投票结果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8月为6-3加息25个基点)。

英国央行将在未来12个月内削减国债购买规模1000亿欧元。目标将国债存量在一年内减少至6580亿英镑。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近70点,现报1.2248。英国富时250指数抹去早前跌幅。交易员下调对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押注,预计峰值利率为5.44%。隔夜指数掉期显示,英国央行11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利率决策前的81%下降至64%。

英国国债收益率在英国央行决议后略有回落,英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涨3.10个基点,报4.873%。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涨6.60个基点,报4.281%。

英国央行表示,将“在足够长的时间内实施足够的限制”,以使通胀达到目标。如果通胀持续存在,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委员会多数人提到劳动力市场放松、8月CPI数据和下降的商业信心。少数人认为通胀压力持续存在,8月服务业CPI下降可能反映了一次性因素。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通胀在最近几个月大幅下降,我们认为它将继续下降。

英国央行意外按兵不动!有成员认为要更大幅度降息

对于经济前景,英国央行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长0.1%(8月份为0.4%),2023年下半年的潜在增长可能比8月份的预测更为疲弱。

对于通胀前景,英国央行预计通胀在短期内将显著下降,尽管油价上涨。而服务业通胀预计将保持高位。

对于利率政策前景,英国央行多数人认为决定保持利率不变是“非常平衡的”。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利率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增长产生影响。将继续均匀地在短期、中期和长期期限内出售国债。计划在第四季度每个部分举行4次国债拍卖,每次计划规模为6.7亿英镑。英国还央行透露,一位成员认为,产出下降的风险越来越大,将需要更大幅度的降息。

英国央行意外按兵不动!有成员认为要更大幅度降息

受到通胀降温的影响,在利率决议之前,交易员就预计英国央行今天加息的可能性就像抛硬币(约50%),而一周前的可能性超过80%。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政策制定者将选择“鸽派加息”,就像欧洲央行在上周的政策决定中所做的那样,即在滞胀风险增加的情况下发出加息周期结束的信号。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英国央行意外按兵不动!有成员认为要大幅度降息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