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媒:信号来了,美军正为美中冲突备战

美国海军两艘无人水面舰艇 (USV) 周一(9月18日)抵达驻日美军第七舰队所在的横须贺基地。这是美国海军无人水面舰艇第一次跨越太平洋航行,也是第一次部署在驻日美军基地。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在测试舰艇耐用性的基础上,为未来可能与中国发生的冲突做好准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海军两艘高度保密的无人水面舰艇—“游骑兵”号(USV Ranger)和“水手”号(USV Mariner)以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县海军基地(Naval Base Ventura County, Calif)为母港,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作业数周后抵达横须贺。

美国海军无人水面舰艇第一师指挥官杰里米亚·戴利(Jeremiah Daley)说,在过去一个月里,这些舰艇参加了2023年大规模演习,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及其打击群联合作战,以便海军对无人水面舰艇这种新技术进行评估。

美国国防部《星条旗报》援引戴利的话说,“在这些行动中,我们寻求收集对这些新兴技术的新见解,为我们的领导层提供必要的学习机会,为未来的无人项目和其他原型制定发展蓝图,并最终完全融入舰队行动。”

戴利在这艘长190英尺(约58米)的无人水面舰艇“水手”号的甲板上说,自动驾驶的无人水面舰艇能替代海上打击群中的驱逐舰,追踪敌方目标。

“例如,一艘驱逐舰和两艘无人水面舰艇能替代三艘驱逐舰。无人水面舰艇能使兵力倍增,”他说。

虽然“游骑兵”号目前不携带导弹,但这艘无人水面舰艇可以在装载在甲板平板后部的模块中携带和发射导弹。

美媒:信号来了,美军正为美中冲突备战

美国海军海猎号无人舰(Sea Hunter)抵达夏威夷珍珠港。(2022年6月29日)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呼吁政府“认真投资”国防 以应对中国的军事扩张

华尔街日报说,近年来,中国海军舰艇数量已超过美国,并更频繁地派遣海军前往太平洋进行演习。一艘中国航母和大约二十多军舰组成的异常庞大的联合打击群最近在台湾和关岛之间举行了演习。

五角大楼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人工智能技术、无人机和自主系统网络,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在军队中大力开发自主系统。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本月初在国防工业协会发表讲话时说,五角大楼计划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在多个领域部署数千个可消耗的自主无人系统,用大量无人艇和无人机来克服中国在人力、舰艇、飞机和导弹方面的巨大优势。

“游骑兵”号和另外五艘美国无人舰艇是“幽灵舰队霸主”(Ghost Fleet Overlord)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始于2018年,旨在将自主作战整合到海军中。这个计划的支持者表示,此类舰艇相对成本低,能在敌方火力范围内作战,从而使载人舰艇能更远离战区。

华尔街日报说,中国的导弹、舰艇和飞机使美国及其盟国在中国周边海域活动的风险越来越大。美国军方正在努力制定新战略,以应对西太平洋地区的任何冲突,例如可能发生的台海战争。

目前,美国海军仍在对无人水面舰艇的各项性能进行测试,但无人水面舰艇的潜力已在乌克兰得到证明。事实证明,无人攻击艇可以有效对抗俄罗斯更强大的海军。

在一个名为“59特遣部队”的项目中,美国已经与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等国协调,在中东部署小型无人侦察船来监视伊朗海军。

无人水面舰艇师的六艘美国无人水面舰艇比在中东使用的简单无人水面舰艇更大,并且拥有更复杂的传感器。不过,这些无人水面舰艇上通常仍然有海军官兵。在前往日本的途中,“游骑兵”号船上有16名海军官兵,负责监视船只并收集数据。

华尔街日报说,在2021年的一次测试中,“游骑兵”发射了一枚SM-6拦截导弹。这种导弹可用于摧毁敌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或攻击其他船只。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媒:信号来了,美军正为美中冲突备战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