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张又侠很可能这时起兵造反

 1、分析:张又侠很可能这时起兵造反

外界正在热议习近平“着魔”于安全问题,而枪杆子的安全又是重中之重,故此习最近在黑龙江视察78军时就说要“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习为确保掌军“安全稳定”,一个大手笔是在二十大破例留用73岁的大帅张又侠,另一个大动作是最近开始了军内大清洗。但随着火箭军高层和国防部长李尚福出事,习疑心越来越大,他会不会担心张又侠日后是中国版普里戈津?

时政评论人士岳山分析,普京贸然侵俄,阵前心腹大将普里戈津倒戈;而习近平也可能铤而走险打台湾,但解放军高层普遍反对攻台。在中共军中,届时谁会有条件有可能临阵反抗,对习造成致命威胁?习其实的铁杆张又侠最可能扮演这种角色。

有人也会说,张又侠和习近平同属太子党,两人关系密切。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与张又侠的父亲、中共上将张宗逊都是内战期间一起拍档的第一野战军主要领导人。中共二十大,张又侠帮助习搞定军队不满将官,镇住对习连任的军中异议,习由此也更倚重张,让他超龄留任。如同普里戈津也和普京有逾30年的私交,可谓是普京的亲信,二人并不比习近平和张又侠的感情差,结果却兵戎相见、你死我活了。

而最近习近平查火箭军高层,然后查到装备发展部这个张又侠的老巢,令张又侠感到极大威胁。岳山说,一位不便具名的前总参驻南方某部老干部、作家向他透露,军中红二代向来是军队中的灵魂人物。当年刘少奇之子刘源未退役时,张又侠地位稍逊。而在刘源退役后,张又侠就已接替了他的地位,尽管现在军中已没有多少真正红二代,但很多军二代都投到了张又侠的帐下。

岳山分析,谁都知道,习近平生性多疑,他对张又侠的顾忌之一,正是张在军中红二代、军二代中的地位,到了一呼百应的地步;另一方面,习要打台湾,也要靠张又侠,张是军中残留的有经历越战的实战派将领。

目前两名军委副主席中,张又侠分管作战,何卫东主要管政工。虽然何卫东当过东部战区司令,被指是台海派,但真要打台湾,仍是主管作战的张又侠的事,张又侠外派前线指挥作战的可能性更大。到时他掌控的前线军队,“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加上可能已离心离德,很容易成为一个中国版的瓦格纳军团。

习近平目前以反腐名义整军也需要张又侠支持,所以有意保护他。比如倒查装备部的腐败,就是从张又侠交班后、李尚福上任的2017年10月开始查,有意避开张的直接责任。

但如果李尚福是在装备部任期期间腐败的,连续两届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本身还分管装备部,他逃得了直接掌管装备部时的责任,也难逃对李尚福的问题的领导责任,甚至他可能还是李的腐败保护伞。

习近平将“安全”放在极端重要地位,其整军还有不寻常的原因,涉及习近平一桩不便说明的“心病”。据说他骨子里非常相信中国古老的预言,害怕当中预测宫廷政变,有人暗杀他的预言应验,他会死于任上。说习近平尤其忌讳带“弓”字的人,而张又侠恰恰就是带“弓”的。

张又侠虽然表面上对习近平忠诚,但他的忠诚是有条件的,要看习是否一直信任他,这也符合人之常理。

习近平向来疑心很重,如今他亲自组建的火箭军高级将领被一锅端,他上台首个晋升的上将魏凤和也传出事,他两次派去克里姆林宫向普京传达口信的李尚福落马。他们无一不是习“信任过”的人。包括现在生死不明的前外长秦刚,之前不是因为习信任才上位吗?习近平到时也未必不会对张又侠动杀机。

特别是如果李尚福在被关押中为求生绝地一击,会不会供出张又侠在军中搞的非组织活动问题?习近平一旦有所举动,张又侠也可能提前被迫造反,成为中国版的普里戈津。

2、小粉红日本街头做“抗日”秀,被同类嘲笑

18日星期一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一名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为蹭爱国流量,在日本某商店街高歌抗日歌曲PO网,没想到不少中国网友看不下去,留言区一片骂声。

一名ID为“东桑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19日在中国社交平台“小红书”分享自己9月18日在日本某条商业街唱抗日歌的视频,引发讨论。

画面中可以看到原PO先是贴出一则粉丝要求他在“日本人多的地方唱抗日神曲”的留言,接著只见他背著一个大音箱,一手挥舞著五星旗,另一手拿著麦克风,边走高歌香港男歌手叶振棠的《万里长城永不倒》。

不过原PO选择唱歌的商店街,明显能看到大多数店家没有开门营业,路人寥寥无几,经过原PO身边的零星几名日本人也没有搭理原PO。

视频曝光后,按讚数少得可怜,反倒是留言区涌入大批中国网友嘲讽,“整条路都没什麽人,店舖都没开,自嗨给谁看?”、“日本也没多少人听得懂粤语吧,况且他还是歪掉的粤语”、“真丢人啊,又一个吃爱国饭的”、“真的丢脸!不要拿国旗啊”、“这麽爱国为什麽不回来?你在日本可以唱中国歌,回来国内在大街上唱唱日本歌试试?”

3、乌俄战争恐再打7年 成持久战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承认,他不知道乌军能否在年底前取得反攻胜利。泽连斯基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我认为没人知道,真的。”

《彭博社》报道,七大工业国组织某欧洲成员国的高官认为,乌俄战争可能再持续6至7年,盟友需要制定军事与财政计划,以利继续支持基辅,面对如此长期的冲突。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19日匿名透露,在18日的联合国大会场边晚宴上,G7国家官员讨论了乌俄战争更晦暗的前景,并且同意这场冲突可能持续至中长期未来。《彭博社》指出,这比许多官员今年稍早预期的还要长得多,近月乌军反攻的缓慢进展,也削弱了人们的期待。

欧盟今夏宣布,直到2027年前,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500亿欧元援助,是先前承诺金额的2倍。德国身为乌克兰第2大支持者,也将在同时间段内提供每年50亿欧元。美国总统拜登希望在新财政年度10月1日开始时,提出240亿美元的援乌方案,但国会反对声浪越来越大。

美国与欧盟已向乌克兰提供数百亿美元的军事与人道援助,协助该国击退俄罗斯入侵,同时避免直接行动,以免扩大冲突范围。但外界普遍认为,虽然基辅部队获得武器与培训,却仍难以突破俄军精心布下的防线,在寒冷多雨的秋季来临之前,时间已经快要用尽,恐怕导致军事行动更加复杂。

另一方面,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曾宣称,“乌克兰人已经渗透多层防御,还没有100%渗透,但他们已经渗透很多层。”他透露,对于乌克兰的长期援助将包括能源及基础建设维护,预期未来振兴该国经济,以威慑俄罗斯。

4、这个问题创历史新低 成影响拜登连任关键

据彭博社9月18日报道 美国住房负担能力创历史新低,正在挤压购房者和租客,并有可能波及总统政治。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截至今年7月的一年里,密尔沃基租赁市场的可负担性恶化程度超过了几乎所有美国都会区。密尔沃基是关键摇摆州威斯康星州的最大城市。Zillow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地区也是最大的50个大都市中抵押贷款负担增幅最大的地区之一。

明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地密尔沃基的住房形势,是全美各城市正在上演的一幕:美国8月份抵押贷款利率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购房申请数降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库存短缺加剧了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屋售价和租金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然而,密尔沃基的危机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该地区的住房传统上相对稳定和便宜,而且还因为它有可能产生政治后果:在摇摆州的大型都会区中,过去一年,密尔沃基的住房负担能力下降幅度最大。

这可能会影响选民对自身繁荣和更广泛的美国经济的看法,给总统拜登造成政治上的弱点——尤其是在年轻选民中,他们受到住房负担能力下降的沉重打击。拜登无法承受在这个他在2020年仅以20682票优势获胜的州遭受任何挫折。根据Zillow的数据,费城同样位于竞争激烈的战场州,是另一个主要人口中心,也是去年抵押贷款负担增幅最大的美国大都市之一。

布朗大学政治学教授温迪·席勒说:“这让人们普遍觉得,美国梦遥不可及,如果民主党承诺实现中产阶级的美国梦,而它正在失败,那么我认为,这些选民更有可能听共和党的。”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格拉斯坎普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马克·埃普里说,密尔沃基历史上一直拥有相对稳定和可负担的住房市场,这意味着与阳光地带等波动较大的市场相比,密尔沃基房价上涨带给居民的影响更大。

大密尔沃基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鲁兹卡说,密尔沃基市场上的大部分新屋都是豪华公寓,大衰退后独栋住宅的建设大幅减少。

45岁以下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选民在美国选民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他们受到住房负担能力的影响尤为严重。出口民调显示,他们在2020年以压倒性优势投票给拜登,而不是前总统川普。

皮尤研究中心3月27日至4月2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66%的18-29岁的美国成年人对拜登能否在经济政策方面做出正确决定不太有信心或完全没有信心,而62%的30-49岁的成年人也有同样的感觉。SocialSphere Inc.对Z世代进行的调查发现,买不起房子是他们不快乐的第二大原因。

拜登需要这些年轻选民的大力支持,才能在威斯康星州再次获胜。

总统一直在吹捧他为降低住房成本、增加可用供应和保护租房者所做的努力,而共和党人则阻挠了他的努力,并没有提出自己的计划。他提出了一项“住房供应行动计划”,包括立法和行政措施,以帮助在五年内解决美国住房供应短缺问题。

不过,共和党人认为这是拜登总统执政的一个弱点,指责他“扼杀了拥有住房的美国梦”。虽然自去年以来通货膨胀有所缓和,但共和党候选人一直试图将民主党与价格飙升联系起来。

密尔沃基县民主党主席克里斯·辛尼基表示,她担心共和党关于住房负担能力的信息可能会影响投票率。她特别担心这可能会使黑人和年轻人不愿投票,因为民主党需要足够的选票来赢得该州。

5、普京送金正恩大宝剑 有人担心

朝鲜领袖金正恩结束访问俄罗斯之旅,9月19日乘坐火车返抵平壤。俄卫网指,金正恩访俄期间获赠一把手工製作的宝剑。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兹拉托乌斯特军火工厂长特鲁宾表示,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期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金正恩赠送一把由名贵木材和宝石製成的手工剑。

朝中社17日报道,金正恩16日访问滨海边疆区时绍伊古向金正恩同志赠送了富有诚意的礼物。报道未有明言是什麽礼物。

这把剑在俄罗斯兹拉托乌斯特制造,据俄卫网指,它是根据18世纪俄罗斯剑的样式而製成,使用珍贵的木材和贵金属,而且是手工製作,特鲁宾介绍称,这把剑是在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的特别命令下製作,过程历时半年。

不过有中国粉红担心,现代科技发达,如果俄罗斯人把窃听器打造进这把宝剑,如果金正恩爱不释手的话,他和习大大两人的秘密通话就会被普京大爷听得清清楚楚。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张又侠很可能这时起兵造反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