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建议国民避免前往加拿大”

印度与加拿大的两国关係近期处在谷底,因为印度锡克教领袖尼贾尔(Hardeep Singh Nijjar)于6月在卑诗省温哥华附近遇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9日表示,有可靠情资指出印度特务与尼贾尔之死有关,印度则严正否认,两国为此发生争端,不仅互相驱逐外交官,印度外交部今日还发布声明表示,鑑于加拿大“反印度活动”日益增多,建议印度公民避免前往加拿大。

根据《BBC》报道,印度外交部的声明指出,加拿大在政治上“纵容仇恨印度的犯罪和暴力”,反印度活动日益增多,当地反对“反印度活动”的印度人,人身也遭遇安全威胁。因此,建议印度公民避免前往加拿大。

《BBC》报道指出,其实加拿大早就已经建议加国公民若前往印度需“高度谨慎”,因为印度全境都具有“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

回顾两国近期争端,起因于锡克教领袖尼贾尔之死,特鲁多指控印度政府牵涉其中,并强调外国政府在加拿大领土上杀害加拿大公民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但印度则否认与尼贾尔遭杀害有关,反批加拿大的指控荒谬,更称加拿大此举是为了转移外界对其包庇恐怖份子的质疑。

尼贾尔因为支持锡克教独立运动,被印度内政部列为“恐怖份子”,而加拿大是除了印度旁遮普邦以外,拥有最多锡克教徒的国家。根据《CNN》报道,印度政府对于加拿大政治人物经常表现出对锡克教分离运动的支持与同情,早已心生不满许久,两国之间的紧张在檯面下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

▲因為印度錫克教領袖尼賈爾在加拿大遇害,印度與加拿大的兩國關係近期處在谷底,不僅互相驅逐外交官,印度還呼籲國人避免前往加拿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建议国民避免前往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