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人要责问泽伦斯基:“钱花了,胜利计划在哪”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即将访问美国华府,并且会晤美国国会议员,届时参众两院围绕援助乌克兰的政治冲突将成为重中之重。

众院议长麦卡锡被问到是否计划承诺提供另一轮援助时,表示自己有问题要提出。

麦卡锡19日告诉ABC新闻资深国会特派记者史考特(Rachel Scott),“泽伦斯基当选国会议员了吗?他是我们的总统吗?我觉得我不需要承诺任何事情,我觉得我有问题要他”。他说,“就我们已经花掉的钱,问责(Accountability)在哪?胜利的计划是什么?我觉得,这就是美国民众想要知道的事情”。

随着国会快速冲向开支法案过关或联邦政府停摆的9月30日最后期限,援乌资金成了共和党内冲突的一个关键点。

白宫已经要求额外240亿美元以支持乌克兰反击俄罗斯侵略,民主党国会议员表达支持,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同样公开主张继续提供防卫与财政援助,但麦卡锡更持怀疑态度,越来越多共和党强硬派众议员则坚决反对将更多钱送给乌克兰。

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受访被问到是否计划承诺提供乌克兰另一轮援助时,表示他有问题要问即将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人要责问泽伦斯基:“钱花了,胜利计划在哪”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