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这应该是2023年娱乐圈最令人震惊和遗憾的分手了。

    北京时间9月16日,被中国影迷昵称为“狼叔”的好莱坞顶级演员休·杰克曼,与爱人黛博拉-李·福奈丝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二人决定分手,结束长达27年的夫妻关系。

    这份声明写道,“我们有幸度过了近30年美好、爱意满满的婚姻生活。现在,我们的人生旅途正在发生改变,我们已经决定分开,去追寻我们各自的成长。”

    这对昔日模范夫妻在声明中强调,“对我们而言,家庭从来都是、也将一直是我们的第一考量。我们心怀感恩、爱和善意,开启人生的下一篇章。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的体谅,感谢你们能在我们所有家庭成员应对这个转变时,尊重我们的隐私。”

    这份声明的署名为“黛比和休·杰克曼”,二人同时表示,这将是他们就此事作出的唯一发声。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休·杰克曼的这份声明首发于好莱坞权威娱乐媒体《人物》,随后美国《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等媒体都在头条予以刊发,引发全球网友关注。而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很多被这条新闻震惊的网友又发出那句经典感慨,“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确实,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娱乐名利场,55岁的休·杰克曼与68岁的妻子黛博拉一直都被视为“真爱至上”的代表。

    休·杰克曼1968年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自幼便外形优越,在影视表演和歌剧艺术上都有突出才华。

    1995年,27岁的休·杰克曼与40岁的黛博拉在澳大利亚一个电视剧片场相遇。当时,“狼叔”刚从戏剧学校毕业没多久,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演员,但彼时的黛博拉已经是澳大利亚的国民女明星。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电影《金刚狼》剧照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电影《悲惨世界》剧照

    两人年龄相差13岁,在娱乐圈里的地位更是悬殊,怎么看都很难走到一起,但让休·杰克曼喜出望外的是,“大明星”黛博拉很快就接受了他的爱意。

    休·杰克曼在2017年接受采访时曾回忆了二人初识时的往事,“黛比那时是一个超级明星……我坐上了他们的车,黛比坐在前排,她解开安全带,转过身,摘下墨镜,向我伸出手,她说:嗨,我是黛博拉,很高兴认识你。”休·杰克曼说,当时他就只有一个念头,“我喜欢这个女孩。”

    1996年,这段不被看好的“姐弟恋”修成正果,二人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2000年,休·杰克曼凭借出色的外形条件,被选中出演超级英雄电影《X战警》,并凭借“金刚狼”一角蜚声国际。

    随后他又陆续主演了《X战警》系列、《范海辛》《致命魔术》《悲惨世界》《马戏之王》等一线制作电影,同时,他也拥有了《金刚狼》独立系列电影,成为在全球都极具票房号召力的超级电影明星,中国影迷则一直亲切称其为“狼叔”“休叔”。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休·杰克曼人气飙升后,很多“狼叔”的新粉丝都认为他与妻子的外形非常不般配,其言外之意让老粉丝们极为不满。好在这20多年来,“狼叔”和妻子一直都是全球娱乐圈的模范夫妻,成为名利场里少有的“岁月静好”。

    2017年,休·杰克曼公开自己罹患皮肤癌的消息,妻子黛博拉一直陪伴他积极治疗。今年4月,在夫妻俩结婚27周年纪念日当天,休·杰克曼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文向妻子表白。他写道,“我非常爱你!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美丽的家,还有生活。你的笑声、你的灵魂、慷慨、幽默、厚脸皮、勇气、忠诚……对我来说是一份不可思议的礼物。”

    世事难料,5个月后,这对夫妻宣布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

    夫妻俩并未在声明中提及分开的原因,但有英国媒体爆料,称二人分开是因为,“爱情已经变成了友情,他们努力挽救但没有成功,所以接受了命运。”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结婚27年后 这对娱乐圈模范夫妻宣布分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