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宣布制裁中俄土等个人与实体

美国财政部9月19日发声明,公布制裁与伊朗无人机和军用飞机开发有关7个个人和实体,包括中国、俄罗斯、中国及土耳其的个人和实体。

美财务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OFAC)称,这网络促进伊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Iran Aircraft Manufacturing Industrial Company,HESA)的运输和金融交易,包括无人机和军用飞机生产、采购和维修活动。

HESA是遭美国指名的公司。“燕子”及“目击者”系列无人机是正是出自HESA手笔。

OFAC亦已更新《特别指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and Blocked Persons,SDN)名单上有关HESA的项目,包括其用于逃避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的新别名。

财政部副部长尼尔森(Brian Nelson)称:“伊朗持续且蓄意扩散其无人机,使俄罗斯、其在中东的代理人以及其他破坏稳定的行为者能破坏全球稳定,”他说:“美国将继续对伊朗的无人机采购网络采取行动,并鼓励司法辖区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以防止这些零件出口到伊朗。”

这一轮行动是建基于3月9日OFAC指名的5间中国公司以及1名个人,它们涉向HESA 销售和运输数千航空航太零件,包括无人机应用程式。

其中中国供应商包括Shenzhen Jiasibo Technology Co., Ltd.(Shenzhen Jiasibo,由名为Yun Xia Yuan的女子营运),两名个人Su Chunpeng以及Dong Wenbo被制裁。

美宣布制裁中俄土等个人与实体

Shenzhen Jiasibo被指已为HESA提供或试图提供财务、材料、技术及其他支援。Su Chunpeng被指是这实体的董事总经理和持有人。

Dong Wenbo是Guilin Alpha Rubber and Plastics Technology Co., Ltd.的董事及控股股东。此人代表Guilin Alpha向HESA出售飞机煞车碟。他被指直接或间接代表或声称代表Guilin Alpha行事。

Guilin Alpha被指协助向HESA销售和运输数千件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航空航太零件。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宣布制裁中俄土等个人与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