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FBI就人工智能危险发出警告

    正如许多美国人开始探索如何使用人工智能(AI)让他们的生活更轻松一样,美国的对手和犯罪团伙正在利用该技术来推进以牺牲美国人利益为代价的计划。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一(9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网络安全会议上发出警告,称人工智能“有被滥用的成熟机会”。

  克里斯托弗·雷说:“犯罪分子和敌对的外国政府已经在利用这项技术。”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他说:“虽然生成式人工智能肯定可以通过自主化任务来节省守法公民的时间,但它也可以让坏人更容易地做一些事情,比如生成深度伪造品和恶意代码,并可以为构成威胁的行为体提供一个工具来开发越来越强大、复杂、可定制的工具和可扩展的能力。”

  他表示,联调局正在努力识别和追踪那些使用人工智能来伤害美国公民的人,但他补充说,联调局对使用人工智能本身持谨慎态度。

  他说:“在联调局,为了走在威胁的前头,我们正在确定如何在符合道德和法律的情况下,利用人工智能的杠杆作用,来完成我们的工作。”

  当美国之音(VOA)联系联调局时,联调局拒绝详细说明其对使用人工智能的担忧。 该局也没有透露该机构何时或是否使用了人工智能,即使是在有限的基础上。

  然而,其他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目前正在使用人工智能。

  据国土安全部官员称,国土安全部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打击芬太尼贩运、打击儿童性剥削并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同时推出了人工智能使用指导方针。

  “人工智能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上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部必须继续跟上这种快速发展的技术,并以透明和尊重我们所服务的每个人的隐私、公民权利和公民自由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国土安全部还发布了指令,旨在防止人工智能的使用受到有偏见的学习模型和数据库的影响,并让美国公民可以选择退出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系统。

  但在美国政府多个部委中,人们对人工智能可能造成潜在损害的担忧与日俱增。

  例如,联邦调查局官员在7月份警告称,暴力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一直在试验人工智能,以更容易地制造爆炸物。

  他们表示,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似乎倾向于利用这项技术来进行从小打小闹的犯罪到金融抢劫等各种活动。

  不过,最引人担忧是中国。

FBI就人工智能危险发出警告

  国家安全局(NSA)官员警告说,北京去年开始使用人工智能通过他们所谓的假新闻频道进行宣传。

  “这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国家安全局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局长帮办戴维·弗雷德里克(David Frederick)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网络安全峰会上表示。

  “(人工智能)将使恶意影响行动更加有效,”他补充道。

  私营网络安全公司加剧了这种担忧。

  例如,微软Microsoft)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与中国有关的网络行为体已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来制作“吸引眼球的内容”,以进行虚假信息传播,这些信息已受到美国选民的留意。

  微软表示:“我们可以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将继续完善这项技术,但如何以及何时大规模部署这项技术还有待观察。”

  中国则一再否认不当使用人工智能的指控。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FBI就人工智能危险发出警告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