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在美国养孩子花多少钱?出生到18岁要这个数

  最新研究指出,在美国抚养孩子从出生到18岁约需花费24万元,其中又以夏威夷最高,每年付出的费用超过3万元。专家指出,尽早储蓄是可以未雨绸缪的作法。

  根据金融公司LendingTree指出,抚养孩子的费用愈来愈高,养到18岁之前平均要花上23万7482元,而且与医疗保健与大学基金等主要家庭支出一样,抚养孩子的费用正快速增加。   

       2021年每年平均约需2万1681元,比2016年增加了近20%,这些费用只包含养育孩子所需的“基本支出”,例如食衣住行、治装与健康保险等费用及儿童税收福利,例如儿童抵税福利(child tax credit),并不包含诸如体育、课后班等费用以及高昂的大学学费。

  分析师舒兹(Matt Schulz)说,养育孩子的财务负荷之重,可能是造成民众延后或乾脆不生小孩的原因,“一般民众想到支付养育孩子要花的费用就感到害怕,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说,“多数人的手头相当紧,一、两百元的差距对于生活花费吃紧、靠著薪水过活的人来说,可说是相当重要的。”

  报告指出,养育孩子最大笔支出为托婴费用,每年约需1万1752元,其中华盛顿特区最高,达2万5000元,麻州则为2万1000元。这笔费用之高,造成部分父母选择退出职场,因为他们的收入可能无法打平托婴的费用。

  至于扶养孩子费用最高是在夏威夷州,每年要花费3万506元,最低则是密西西比州的1万5555元。不过,舒兹表示,“即使在费用最低的州,每年抚养一个孩子仍需花费1万5000元。在这个国家,这笔金额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相当可观的。”

在美国养孩子花多少钱?出生到18岁要这个数

  他建议,想要成立家庭的人,在孩子出生前,可以先未雨绸缪。例如尽早储蓄这笔费用并善用不断上升的利率将资金存入高收益储蓄帐户。另外还可以寻找当地协助资源,包括政府计划或非营利机构提供的经济支援,例如佛蒙特州就让三岁和四岁的孩子可以每周获得10小时的学前教育。等到孩子上了公立学校,家长便可以将部分托婴预算存入大学基金,例如开始“529大学教育储蓄计划”(529 plan)或其他帐户。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在美国养孩子花多少钱?出生到18岁要这个数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