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开始雷霆式抓人了

开始抓人了。

而且一下抓了两个,都来自金融领域。

1、A股终于抓人了。

周末,东方时尚大股东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

当时我立刻在星球分析此事,说回顾历史,现在就是“抓人底”出现。

果然,今天涨得还可以。

之前A股一直被诟病,大股东违规减持套现等啥很容易,惩罚却是只有60万挠痒,这个被骂了很多年。

眼下监管势要所有阻碍力量一一扫除。

跟这个挂钩的还有周末我乐家居的事情,上面也是给出了严厉惩罚,没收1653.49万元,并处以3295万元的罚款!

加起来差不多5000万,跟之前比起来非常严格。

目前特殊时期,外资因为汇率、经济问题持续流出,而内部散户、资金已经没有信心基本卧倒不动。

不抓几个典型确实无法给人信心。

开始雷霆式抓人了

2、恒大也抓人了。

恒大这个主要是恒大财富,就是那种买了恒大的财富理财。

前几年火的时候各个房地产公司都有类似的业务,但我是一直没碰这个产品。

因为我认为,这种理财的底层逻辑太脆弱了,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唯有跟保险相关的理财险可以触碰。

就像恒大都暴雷成这样了,但恒大人寿却成为唯一一个有被国家接管的项目,因为它拿的是保险牌照,按照法律规定国家会全面接管。

开始雷霆式抓人了

买了恒大人寿产品的也完全不用担心,但恒大财富、恒大的房就…

这阵子我一直在研究相关政策走势,按照目前汇率、金价和经济,估计3%的储蓄险也保不住。

恭喜之前跟着我一起上车买了3.5%的读者,至少安全性和收益性都确定了。

也再次提醒,这几年像这种财富公司的理财产品还是少碰….

因为即便恒大财富抓人了,几万块的小户可能还能回本个七七八八,但几十万几百万甚至更多的,自求多福吧。

预估一半都回不来了。

3、上面“亮剑”了。

回顾近期。

股市上。

大家觉得ipo太多,监管就收紧;认为量化影响公平,立刻出台文件严控;觉得降低印花税可以救市,上面直接把税对半砍。

楼市上。存量房贷呼声最大,不到2个月从喊话到落实;觉得限购政策太多,除北上广深外几乎全部取消;连2成首付都公开支持。

今天更是有重磅消息:房地产税,暂缓了。

在刚刚公布的《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立法规划》中并没有涉及相关内容,业内人士也都反馈已经确认暂缓。

之前我提到过,眼下救楼市决心如此大,中短期内这个税不会落地的,这次算是实锤,也符合市场预期。

但也反映出来,上面这次已经亮剑了,决心特别明显:楼市股市,都要救!

最后再补充一个点。

我近期发现一些言论,有的人不太懂经济,就到处喊着为什么不能从实体救起,却要对着虚无缥缈的楼市股市大作文章。

甚至不断看空股市楼市,看空中国经济。

要我说,这些人不止不懂,更是国内的“反骨仔”。

救楼市、救股市,就是为了拯救实体经济,没有金融的钱,短期内其他行业压根动不了,光靠演唱会、旅游、吃饭等小打小闹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大盘中压根起不了任何波澜。

从实体救金融是最好的办法,但问题是中间的时间差怎么办?十几亿人口的就业、生活咋整?

理想是远大的,但也要先吃饱饭啊!

大家还是谨慎看待那些言论,确实害人不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开始雷霆式抓人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