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3全球最强大国家排行揭晓!重新定义“列强”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2023年全球“最强国家”排行,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分居前三名,日本、韩国也挤入前10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针对1.7万人对全球87个国家的看法进行分析排名,根据受访者对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等因素的看法,来评估一个国家的影响力。

第1名 美国

美国在全球仍处于领导地位,从GDP来看,美国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同时也是全球技术最强大(most technologically powerful)的国家。

另外,美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同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储存量。

美国拥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产业,影响力遍布全球。

美国也是全球许多顶尖大学的所在地,且在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中,美国都有主导作用。

不过,虽然身为全球最强大国家,美国国内也有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包含政治两极分化、枪枝暴力、种族局势紧张,还有收入不平等。

第2名 中国

中国除了是全世界土地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外,也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自1978年改革以来,中国一直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除此之外,中国还拥有核武、是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组织成员,提升了整体的实力排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指出,经济的快速增长也替中国带来不少问题,包含日益严重的经济不平等和污染,还有与美国等西方主要国家的紧张关系。

2023全球最强大国家排行揭晓!重新定义“列强”

第3名 俄罗斯

尽管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遭全球孤立,但其力量仍不容小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指出,俄罗斯是全球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由于国土与许多国家接壤,让其影响力大幅提升。此外,俄罗斯在大型工业、农业、渔业和制造业上,还有作为主要武器出口国的历史,都让其影响力增加。

俄罗斯目前是20国集团(G20)和世界贸易组织的等主要国际组织的成员,也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影响力自然不在话下。另外俄罗斯在文化、科学和太空探索的历史上也有显着贡献。

2023全球最强大国家排行揭晓!重新定义“列强”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路透)

2023全球最强大国家排行揭晓!重新定义“列强”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2023全球最强大国家排行揭晓!重新定义“列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