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鱼没煮熟 美国女染细菌:手脚发黑 急截肢保命

美国加州(California)一名妇女日前在当地市场买了一隻吴郭鱼,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没过多久四肢、嘴唇便开始发黑,肾脏也逐渐衰竭,就医后才得知感染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俗称海洋弧菌),紧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每日邮报》报道,40岁的劳拉(Laura Barajas)是一名6岁男孩的母亲,7月下旬她在圣荷西(San Jose)一间市场买了一隻吴郭鱼后,回家自行料理,不过未完全煮熟就吃下肚,随后便罹患败血症(sepsis),身体状况急速恶化,出现四肢嘴唇发黑、肾脏功能衰竭症状,紧急送医治疗。在医院与病魔斗争1.5个月后,院方决定截去劳拉的四肢,以保住她的性命。

劳拉的友人安娜(Anna Messina)表示,“她差点就丢了性命,戴著呼吸器。这对我们来说都非常沉重,它很可怕,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人们可能因食用生鱼、未煮熟的鱼,或将开放性伤口暴露在沿海水域而感染创伤弧菌。每年约有150-200例感染病例,约1/5的感染者死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传染病专家娜塔莎(Natasha Spottiswoode)指出,这种细菌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尤其危险,建议避免将未癒合的伤口浸入水中。

由于劳拉的带薪休假(PTO)额度已用尽,且家庭残疾计划只提供她正常收入的60%,友人已为她在募款网站GoFundMe上筹措医药费,目前已募到2.6万美元。

鱼没煮熟 美国女染细菌:手脚发黑 急截肢保命

加州女吃未煮熟吴郭鱼罹患败血症(sepsis)。(图/翻摄自《每日邮报》)

鱼没煮熟 美国女染细菌:手脚发黑 急截肢保命

劳拉住院1.5个月后,只能截肢保命。(图/翻摄自《每日邮报》)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鱼没煮熟 美国女染细菌:手脚发黑 急截肢保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