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400人观看,网红机师解答飞航途中可以打盹吗

长程航班飞行途中,机舱旅客通常希望能睡个好觉。在驾驶舱值勤的机师也是人,难道不会有瞌睡虫找上门?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现役机师说法,机师在航程之中休息方式有2种方式,不过时间都很短,其中之一就是小睡。

一名在TikTok小有名气的网红机师pilot_geeza日前在个人频道,回应之前一支声称“46%的机师坦承在飞航过程会睡著”的短片话题。pilot_geeza开诚布公表示:“我们的确会在驾驶飞机的当儿睡著。”

他说,机师坐在驾驶座的时候有2种休息方式,分别是“克制式的小睡”与“克制式的休息”。两者都只能在航程支中工作量较少的时段实施,同时副机师也必须能够靠自己承担飞行任务,否则机师不能休息。

他还表示,“克制式的小睡”上限30分钟,“睡了30分钟后,如果感觉良好,就可以继续正常勤务”。“克制式的休息”上限则是45分钟,“45分钟之后,我通常需要20分钟确认自己很清醒、不会昏昏沉沉”,“休息”内容包括喝杯茶、吃点东西、上个厕所。

这支短片浏览人次已破400万。多数网友对于pilot_geeza这番“自白”并未大惊小怪,因为“养足精神的机师,胜过一个挣扎著保持清醒的机师”。

其他网友“歪楼”方向之一是“正副机师在航程中的餐点内容是否与乘客相同”。pilot_geeza答覆,机师吃的餐点与乘客不同,但品质“时好时坏”,“解决办法是随身携带一包洋芋片、一个猪肉派”。

400人观看,网红机师解答飞航途中可以打盹吗

机师也是人,飞航过程中难免会有瞌睡虫找上门。(示意图/Shutterstock)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400人观看,网红机师解答飞航途中可以打盹吗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