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民调低迷 民主党忧第三势力破坏胜选机会

美国明年11月要举行大选,许多民调显示争取连任的拜登总统与共和党的几位可能对手之间支持度差距不大,甚至落后。民主党人担心,在这种情形下第三势力可能分食掉拜登的票源,让其胜选机会更低.

美国自由派草根组织“持续前进”(Move On) 执行董事埃普京(Rahna Epting)认为,“2024 年总统大选是拜登和『让美国再次伟大』共和党提名人(川普)之间二择一。”

她认为在这种情势下,美国中间派政治组织“无标签”(No Lebels)执意要推出自己的候选人,没有赢得270张选举人票的可能性,只会便宜到川普。

《国会山庄》(The Hill)报道,民主党人起初对于没有人在党内能挑战拜登感到放心,但现在他们越来越担心一些知名度不太高的人挂著第三势力候选人的身分瓜分票源。

操盘民主党竞战活动的斯塔尔-霍普金斯 (Michael Starr-Hopkins)提醒说,2016年美国绿党的总统候选人斯坦(Jill Stein)让一些民主党选民认为前国务卿希拉里的替代方案不可行,并帮助川普在一些州意外获胜。他指出,“从历史上看,第三势力候选人一直是共和党的助攻。 这一周期也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

尽管民主党策略师克罗斯(Ameshia Cross)认为,“无标签”组织乃至任何第三势力推出的候选人都没有入主白宫的可能性,但在选情紧绷的情况下,即便只能拉走一小部分选民,也可能让共和党赢得选举。

美国智库“第三条路”(Third Way)政策副执行长凯斯勒(Jim Kessler)认为,在一对一的情形下,拜登无论面对川普或共和党其他人选都会胜出;但如果有第三势力分食他的票源,一切都很难说。

拜登民调低迷 民主党忧第三势力破坏胜选机会

如果第三势力这次再推人出来,美国总统拜登就可能无法连任。   图:翻摄自环球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拜登民调低迷 民主党忧第三势力破坏胜选机会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