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加拿大央行终于没加息,省长和房奴们松了一口气

加拿大央行终于没加息,省长和房奴们松了一口气

加拿大银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照片:ISTOCK / ZEPHYR18

加拿大银行星期三(9月6日)决定维持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同时也表示,银行理事会仍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不排除在必要时再度上调基准利率。

安大略、BC和魁北克等省份的省长本星期已经表示,希望加拿大银行不要再度加息。

许多房主也直呼现在的房贷压力已经让他们难以负担。央行今年以来连续上调基准利率,他们的房贷利率也随之升高。

加拿大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加拿大经济增长几乎停滞,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比前一个月略有上升,达到3.3%。

一些财经分析人士预测,通胀率将在今年余下的几个月里保持在3%上下。这使央行可以暂停加息,对此前的加息效果观望一段时间。

自2022年3月以来,加拿大银行已经加息十次,使疫情期间降至接近零的基准利率一路上升至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消费需求和经济活动的影响会持续一到两年。

加拿大银行下一次评估基准利率的会议将在10月25日举行。

(La Presse canadienne, Radio-Canada, adaptation en chinois par Wei Wu)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加拿大央行终于没加息,省长和房奴们松了一口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