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怪加国政府?百万身家中国老板移民加拿大被榨干

编者按:移民加拿大后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华人多着呢,不过下面这个故事算是个例外。能怪谁呢?除开运气不好外,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心态是不是也要反思呢?

墙内红色自媒体侠客栈的文章:近日,有个“润”到加拿大12年的中国人,拍摄视频诉说他润加这些年的遭遇,称他在2011年带着几百万移民加拿大,却在4年之内就被加拿大政府把钱给榨干了,现在只能刷盘挣生活费。最后他劝中国的一些有钱人不要学他老想着移民,说“到外国当下等公民何必呢!”

这个中国人呢,自称是个老陕,14岁就参加工作了,在新疆的戈壁滩上给石油钻井队烧开水。1984年时他的工资是每月160块钱。

韬哥查了一下,1984年中国国平均工资水平才40元。所以他这个160元那是相当的高了。

他还自称16岁去当兵了,19岁复员,20岁又进了工厂,一年后又辞职不干,自己在夜市上卖烤肉。

然后一路奋斗,还开了公司,从草根一路开挂,做了董事长。自然是有车有房,有司机有秘书还有保姆,自称当年的生活那叫一个滋润啊。

2011年时,他的身家就有大几百万元了。这时,他就觉得自己很牛逼,觉得中国盛不下他了,就要移民。

还声称要追求自由、平等,觉得他出国就能打拼出一片新天地。

于是,他在2011年就卖掉了在中国的所有生意,举家移民加拿大。并于当年的“圣诞节”那天从中国飞到加拿大温哥华。

百万身家老板移民加拿大被榨干 刷盘挣生活费

他当时看中的是加拿大萨斯卡切省推出的所谓企业家移民项目,移民到了加拿大萨斯卡切省首府里贾纳。当时加拿大政府开出的移民条件是在当地创办一个不低于15万加币的生意,还要雇用3个以上的当地员工。

他由于吃不惯西餐,所以就本着能管全家吃饭和赔钱的原则,花了38万加币买了一个披萨店,只是为了解决移民身份。因为他买的这个披萨店位于一个“鸟不拉屎的、冰天雪地的地方”,本身就不可能赚钱(编者注:萨省省府Regina,鸟是拉屎的,赚钱的披萨店也多的是)。38万加币,大概相当于人民币200万元。

打开地图显示,加拿大萨斯卡切省首府里贾纳的位置其实已经很靠加拿大南部边境了。

百万身家老板移民加拿大被榨干 刷盘挣生活费

而加拿大政府会在半年内来考察,考察完了认为合格才会给所谓的“工签”和所谓的“枫叶卡”。而且只有有了那个“工签”,他的孩子才能在加拿大享受免费教育。

可重点是,这个华人买下赔钱的披萨店才3个月,加拿大政府一刀切的不承认之前的“企业家移民项目”了,政策暂停了。而这一停,就是3年半,一直到2015年7月。

这个华人,想的是赔上半年钱换个加拿大移民身份,然后去温哥华生活,再买套房子。可加拿大政府呢,却让他赔了3年半的钱。

赔钱的主要部分,一是给披萨店的3个加拿大人开工资。他的披萨店一天只卖28元加币,可是他得给加拿大员工开每人每小时15加币的工资。(编者注:看看这经营能力!)

百万身家老板移民加拿大被榨干 刷盘挣生活费

按一个人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来算,他一天需要每天支付工资360加币,那就是一天赔332加币。如果按现在的汇率,相当于每天赔1700至1800元人民币。那么一年他在披萨店赔的钱就是近64万,那么3年半就是要赔进去220多万。

可是,加拿大政府可不仅仅是让他的披萨店赔钱,还在他的孩子身上也给他挖了一个大坑。

因为移民政策暂停了嘛,所以他的孩子就没有加拿大移民身份,在加拿大上学别说免费教育了,还得交高额的留学生学费。而这个留学生学费是一个月1060加币。他本来计划的是只交半年,结果加拿大政府让他整整交了4年。

这个费用,一个孩子合计下来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27万人民币。只是他没说他有几个孩子。不过呢,总归他赔的这个钱,显然和在披萨店赔的钱不在一个层次。

不过,他孩子的生活费,还有他一家人在加拿大的开销显然是没算的。而且,在这期间,恐怕他们一家人都在坐吃山空。

就在他从中国带过去的钱已经要花光了的时候,在他的孩子已经毕业不用再交留学生学费的时候,加拿大政府终于给了他们一家人移民身份了。可是这时的他们一家再去温哥华,却只能租房子住了。

而且为了交租金,他还得去刷盘子、洗碗、开出租车。

最后,这个华人奉劝中国的那些生活的舒舒服服的“中产”,不要以为手里有点钱就觉得中国盛不下,就要崇洋媚外的移民,当寄人篱下的下等人。

百万身家老板移民加拿大被榨干 刷盘挣生活费

拿着几百万元人民币移民加拿大,本来想着在加拿大过上流生活(编者注:天!仅凭几百万元人民币老本,就想在加拿大躺平过上流社会生活?),过所谓的“自由民主平等”生活,可是换来的却是仅仅4年之内,这几百万人民币就被加拿大政府给掏空了、榨干了。曾经在中国有司机、有保姆的老板,到现在只能每天刷盘子、洗碗才能活下来。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怪加国政府?百万身家中国老板移民加拿大被榨干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